2010-07-17 我們開著車慢慢地行駛三貂角至頭城的濱海公路,記得搭乘台鐵東部幹線時,常常與
龜山島沿線的海岸匆匆一瞥,當時的情景一直烙印於腦海之中,總是希望有一天能夠更貼近這條美麗
的海岸線,細細品味它的風采。
 
自從雪山隧道貫通後,來往台北與宜蘭之間便利性增加,一日生活圈已經擴及至宜蘭。正因為如此,
許多遊客捨棄了東北角海岸公路或北宜公路,漸漸地淡忘這些支線隱身了不少耐人尋味的景點。如今
的我總算一償宿願,行前早已經敲定暢遊東北角濱海公路,作好與海共舞的打算囉。
 
濱海公路限速60公里,雖然今天是例假日,確少了擁擠的車潮,開車行駛其中真的很舒服哦。我仔細
地注意靠近海岸的路線,突然看到不知名的入口,當下停車徒步進入查看,芝芝因天氣悶熱之故,暫
時在車上等候。走進去後,映入眼簾的竟然是一隻神龜悠遊於大海中,令人感到振奮不已。
 
 
另一側的海蝕平台,以傾斜的姿態隱身於海岸,感覺像是蓄勢待發,架起防禦線準備迎敵似的。為了避
免芝芝久候,我拍攝幾張照片後,立即反回車內繼續開車前進。
 
 
繼續行駛於濱海公路,我又發現了另一處通達海岸邊的入口,此時已經是下午一點二十分左右,烈日高
照,幸好有海風相伴,芝芝才能與我一起下車探索。走進海邊時,景緻極佳,只見遠方有一個人好像正
在撿拾海中生物或是採摘海菜。
 
 
這裡還有一個天然的座椅,正好可以讓小倆口席"木"而坐,一同記錄眼前的天然海岸奇景。
 
 
此處的地質兩極化,一處是少了阻礙的平坦地形,另一處則是障礙重重的岩區,看著它身上被切割成一塊
一塊的模樣,感覺很像是豆腐岩。站在岩石的上方,還可以眺望龜山島哦,神龜的蹤影真是無所不在。
 
 
看到這樣的情景,的確是不虛此行了,看著這長長的平台,讓我有一股衝動往前走去感受海浪的洶湧。
 
 
看吧,我們就是受不了誘惑,已經更貼近大海囉,不過真的很值得耶,看著浪花一片一片,好不美麗呀!
 
 
透徹的海水一樣讓人看的見魚兒水中游的情景,不過欣賞的同時,可別忘了注意自身的安全哦。 
 
 
想不到這裡的海域竟是如此美妙與壯闊,此時的神龜頓時顯得渺小,整個氣勢已經被大海給奪走啦!
 
 
回首來時路,山景倒映於水中,美景如畫,能夠置身於這樣的情景之中,實在有一種不可言喻的暢快!
 
 
突然間有一波大浪侵襲,拍打在岸石上的氣勢讓我們小倆口都嚇一跳,芝芝開始訓示著:『你給我乖一
點,不要再來嚇人啦。』 
 
 
白浪濤濤,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海的面貌真是變化萬千,每分每秒都以不同的形態與您相見歡。
 
 
拉長鏡頭一看,礁石上又出現不畏風浪的釣客,看他沒有穿生衣,都令我們為他捏了一把冷汗呢!或許
因為神龜的加持,才讓他可以氣定神閒的在此垂釣。
 
 
綠色的海藻附著於岩壁上,十分地翠綠,讓還未吃午飯的我,想要將它送口中,當然只能用想像的啦!
 
 
海岸探索行程就此告一段落囉,沒有既定的行程通常會有許多的驚喜,此行的我們真的是滿載而歸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