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連展科技拍郎攝影社的同仁相約早上九點半於國立歷史博物館門口集合,此行屬於公司
攝影社的外拍活動,久久一次的外拍活動總算可以成行囉。一行人於十點左右才陸續抵達,接下來我
們進入台北植物園,展開拍郎的外拍活動。
 
我們由歷史博物館旁的小道走進植物園,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荷花池,雖然目前荷花季已進入尾聲
,不過還是有些許的荷花盡情綻放,我選擇凋零的構圖,用來表示荷花季落幕之意。 
 
 
同事Cindy的寶貝小甜,原本不參與外拍活動,結果她看媽咪起床,一直黏著媽咪,Cindy只好順著她的
意帶出場,結果此行的小甜成為最佳的麻豆,瞧她笑的爛燦的模樣,讓掌鏡的我一同感受到歡樂氣氛。 
 
 
植物園不愧是個生態豐富的地區,花點心思,仔細觀察,隨處可以取得最佳的拍攝目標,圖中這些小
花與綠葉雖然沒有令人驚艷的外表,仍舊可以組成美麗的畫面。
 
 
除了植物與花朵外,夜鷺也在植物園湊熱鬧囉,牠的身影最常在碧潭出沒,看牠一動也不動的站立,
讓我不得不認為牠是不是靈魂出竅了。 
 
 
這麼多的植物種類,我對牠們的尊稱並不熟悉,我只能以外貌取決是否能引起我的注意,不過這一張照
片中,我回家仔細看才發現葉子上頭有一隻小青蛙,當時拍攝的我竟然沒發現,無法為牠進行特寫。
 
 
走著走著,突然有一個大愛心,重點是它長在樹幹上,真的很妙,讓看到它的人都立即按下快門記錄。 
 
 
此行的我們很隨性的慢步在植物園中,結果不經意的來到松鼠園區,這裡的松鼠超多的,只見牠們一
直撿拾地面上的花生,然後很迅速的把戰利品埋起來,真的好可愛哦。不過奉勸參觀的民眾不要餵食
,讓牠們與自然為伍才是最佳的生存之道哦。 
 
 
拍攝松鼠的同時,突然發現枝頭上有一隻醜八怪,這不是鳥嗎,怎麼牠的模樣會是醬子,不知是不是
牠正在換毛之故,雖然牠真的很醜,卻醜到讓我和Shine一直以牠為取景焦點。
 
 
來張正常版的,另一方正好有白頭翁,使用壓光的技巧,讓主題更加明顯,見到牠讓我想起參加社頂
生態解說時,解說員說楓港以北是白頭翁的地盤,楓港以南是黑頭翁,難怪台灣一直有黑白兩道,哈。 
 
 
羅太太也來湊熱鬧了,還主動要求當麻豆,我只好配合她的演出,其實她平常就是個寶,也是個開心果
,這麼不計形象的演出,她可是一點也不會介意的哦,有沒有很可愛咧?
 
 
有紅蜻蜓耶,看到牠我很興奮,昆蟲特寫,不管怎麼拍都很有感覺,瞧牠一柱擎天的樣子,真是厲害哦! 
 
 
看到這張照片,請發揮你的想像力,是不是有很多小精靈呢,小精靈這個遊戲對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 
 
 
為了讓葉片上有水珠的效果,我和羅太太還特地進行手工,用手指沾水創造水滴,可是別有用心的吶! 
 
 
今日天氣還滿悶的,到了十一點多時,我們已經開始想要吃冰消暑了,還是趕快結束外拍,清涼一夏去。
 
 
又發現另一個愛心了,不過這個是有皺折的心,雖然外觀很特別,不過卻讓人有一種噁心的感覺。 
 
 
正當我們準備要轉戰冰店時,蚊子和小多也趕來會合了,雖然拍郎的成員沒有全員到齊,不過我們還
是按照規定的人數比例集結,Kent還秀出小黑蚊的戰利品,整隻腳紅通通,真恐佈呀!
 
 
最後我們在歷史博物館前拍攝團體照,拍郎攝影社外拍活動在此圓滿落幕,大家轉戰黑糖挫冰和新東南
飽餐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