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17 從南雅開車行經鼻頭隧道不久後,我注意到濱海公路左側有龍洞灣岬步道入口處,臨時
決定帶領芝芝一同走看看,把車開進步道入口前的停車場停放,準備展開探索行程,現在時間11:15,
太陽公公的熱情將達到最高點。
 
龍洞灣岬步道串聯了東北角的鼻頭角和龍洞岬,步道全長約3公里,因途經龍洞灣與龍洞岬,所以將步
道命名為龍洞灣岬步道。此行我們並不打算走全程,只想進行短暫的體驗,現在就讓我們一步一腳印,
展開步道的探訪旅程 。
 
 
入口處設置了鼻頭角和龍洞灣岬步道的路線圖,遊客可視自己的體力與時間安排行走的里程,不過個人
建議在炎炎夏日時分,還是避免日曬過久,以免中暑,如果趁著秋天體驗,應該是個不錯的時機。
 
 
張開雙手,一起擁抱大自然是一種幸福,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讓我們的心情感到十分地快活。
 
 
走了約5分鐘,馬上可以體驗居高臨下的感覺,海蝕平台與峭壁的英姿是老天爺的傑作,如此美麗的海
岸線雖然比不過清水斷崖,不過仍舊別有一番風味耶。 
 
 
我個人十分地喜歡這裡的景色,一望無際的海洋有著藍天和白雲陪襯,魅力無窮,深深地吸引我的目光。
 
 
今天的天氣好悶熱,雖然我們站在高處,但是卻少了"風"的感覺,酷熱的天氣可真令人難以消受啊!
 
 
我們繼續沿著步道行走,兩旁都被綠色植物給圍繞著,此時的芝芝已經開始身體不適,每次只要遇到
無風的悶熱環境,總會讓她吃不消,最後只好讓她在一旁休息,我一個人快走前進看看有何令人驚驗
之處,結果我走到了第一個涼亭後,望眼望去,一路上的視野與景緻無法吸引我,當下決定快速折返
看看芝芝的狀況是否好轉。
 
 
小倆口會合後,芝芝的狀況仍舊時好時壞,只好走走停停休息片刻,最後我還揹著她走了一小段路,總
算快到出口了,回到剛剛的置高點,我又不忘再看看美景,再度拍攝記錄,隨後和芝芝立即上車吹吹冷
氣,並在停車場旁的洗手間沖涼一下。與龍洞灣岬步道在不完美中結束旅程,待下次天氣涼爽時再來挑
戰全程的路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