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02 上班時間,芝芝突然告知晚上七點媽媽邀請聚餐,我當然二話不說的答應囉。下班後,
我和芝芝相約晚上六點半於台大明達館相會,打算在校園內散散步。碰面後,小倆口於明達館外圍拍照
,想不到在校園中,竟然隱身著義法幸福料理的餐廳~Living One
 
 
明達館的外觀簡約樸實,搭配透明的玻璃窗,仍舊可以顯示出應有的質感,芝芝還特別靠近窗邊拍攝
Living One的特寫,想不到竟別有一番風味,不愧是有藝術底子的芝芝哦。
 
 
因為晚上沒有風顯得有點悶熱,加上黑蚊肆虐,讓我散步的FU都沒了,提議先近餐廳等候。我們走近大
門,一面鐵褐色的牆面搭配Living One的商標映入眼簾,不仔細看我還以為是木製牆面呢。內裝部份一
樣是簡約風,圓形的用餐設計空間,讓人可以好好地放鬆自我品味美食。
 
今天這家餐廳是芝芝的媽媽挑選的,喜愛美食的她可是比我們還厲害,或許可以說是另類的美食專家吧。
此行主要是芝芝的爸媽與老同學的聚餐,我能受邀參加,讓自己的角色頓時成為家中的一員,倍感榮幸。
 
 
我們由服務人員帶位至用餐處,餐桌上擺放著幾個圓形小蠟燭,搭配淺藍色的水,營造出浪漫的氣氛。
不久後芝芝爸爸的同學夫妻倆抵達後,我們進行了短暫的攀談,隨後伯父、伯母與芝芝的哥哥陸續抵達
,一行七人準備開始享用美食囉。 
 
 
今夜的Living One很不一樣,由主廚與愛樂電台『台北爵士夜』之主持人沈鴻元,攜手共同展現爵士樂
和義式風情牛肉的共舞,豐富在場所有賓客的聽覺與味覺感受。原本預計七點開場,結果可能有些狀況
,遲至七點半左右『爵士情迷饗宴』才開鑼,上菜囉~好期待哦。
 
 
第一道:拖鞋麵包遇上諾曼地無鹽發酵奶油條,切開麵包,抺上奶油,咬上一大口,麵面的口感雖然
不是柔軟可口,不過確因為奶油香氣四溢而加分,還不至於令人失望囉。 
 
 
第二道:義式燒烤生牛肉/一杯Zardetto Bubbly Prosecco Extra Dry,柑橘和蘋果的水果香與
帶點燒烤的生牛肉融合,口味真是與眾不同哦,尤其是牛肉經由主廚特選,讓整個口感極佳,其中美食帶
佳酒雖然是絕配,不過對不嗜飲酒的我們似乎沒有為此而加分。
 
 
第三道:琥珀黃金湯附野菇手工麵餃,麵餃中帶有松果,入口咀嚉多了難以言喻的口感,湯頭部份我個
人覺得跟自己的口味有些差異,不過還是可以接受的啦。
 
 
用餐時主持人陸續解說與播放爵士樂的點點滴滴,美食與音樂饗宴的結合總是這麼的迷人,接下來菜色是
第四道:羅馬茄汁燉牛肚, 這一道還滿特別的,上層是脆餅,中層是馬鈴薯泥,下層才是茄汁牛肚哦,
如此的搭配像是三溫暖似的,風味十足。原本肚子很餓,吃完這一道,竟然把肚子給撐大了,原本我和芝
爸爸都吃不飽,結果竟然出乎意料,主餐都還沒上耶!
 
 
第五道:佛羅倫斯風味沙朗牛排附給宏德鹽之花/一杯2008 Umani Ronchi Montepulciano d'Abruzzo,大大的一塊牛排,令人食指大動,首先嘗試原味,肉質細嫩,不愧是特選牛耶。接著沾一點海鹽入口,口味完全不同,個人覺得是錦上添”牛”。由於第四道已經有飽足感,這一塊的牛排真讓我又愛又恨,愛的是美味,恨的是讓我快塞不下肚了。
 
 
第六道:桃色寶石-白酒凍與白蜜桃慕斯的喜相逢/一杯2008 Umani Ronchi Trebbiano Chardonnay,白酒凍的十分地爽口,慕斯充滿著清新的果香,搭配紅與綠的點綴,顯得青春洋溢哦,不過位於最下層的小糕點太甜了,讓人覺得有點突兀,芝芝索性把它踢到一旁不吃了。甜點一樣有搭配一杯酒,但是不管是紅酒或白酒,我和芝芝都沒喝完,想想真的很浪費,下次我們還是向酒說不囉。最後我們的水果茶上桌了,美食饗宴到此告一段落,感覺芝媽媽的招待,讓我有幸參與許家盛會,但願日後這樣的機會越來越多囉,看時間已十點多了,大伙互相道別後便回家休息~
 
P.S.想不到芝葛格跟我一樣,喝了酒就滿臉通紅,原來我們是關老爺一族,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