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0 接近中午時分,小倆口離開了北投四季,由於距芝芝晚上試穿伴娘禮服的時間尚早,加
上北投地熱谷、溫泉博物館等景點早就探訪,讓我得好好想一想該如何打發下午的時光,最後理出一個
頭緒,決定拜訪北投附近的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
 
騎車沿著北投中和路行進,可以看到貴子坑的指標,不一會就進入山間小路,只是沿途的路狹小,還讓
我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不過很快地我們順利抵達園區入口,入口處有小停車場,開車的話不用擔心沒車
位哦。停好車後,步上階梯進入園區,一座大大的牌樓顯得老舊,令人有一股倉桑之感。
 
 
貴子坑擁有台北地區最古老之地層-五指山層,由厚層的白色粗粒砂構成,含有高嶺土與石英砂,是陶瓷
與玻璃的工業原料。早期此處因遭受濫採,嚴重破壞地表,被當地居民稱為『鬼子坑』,後來因為名稱
不雅,以諧音改名為『貴子坑』。貴子坑由於採土之故,每逢下雨即造成災害,地方政府於民國六十九
年開始整治。為了提昇民眾水土保持的觀念,台北市政府在此設置了水土保持教學園區,設置解說牌描
述水土保持工法與地質景觀。
 
 
步入園區,青山綠水映入眼簾,碧綠色的人工池座落其中,景色還算不錯哦。雖然今天是假日,不過只
有少數的遊客或居民在此乘涼休息,我和芝芝往右沿著步道行走,慢步其間。
 
 
我們來到了木棧道,有些木頭已經受損,行走時可要注意哦。不過我們很喜歡這樣的景緻,一排的樹木
筆直的排列著,感覺像在舉行迎賓禮似的,讓行進的我們享有最佳的禮遇。 
 
 
走著走著,地質景觀座落於一旁,這種地質景像讓我想起陽明山小油坑,二者還滿相似的,只是此處並
非活火山,沒有冒著白煙的景觀。 
 
 
木棧道的盡頭,有一處二層的涼亭可供歇息,不過因為此處不是處於高海拔,少了太陽照射仍舊少了涼
意,或許因為如此,在炎炎夏日時難以吸引遊人到此巡訪,我光是走了小小的步道就已經滿頭汗珠呢。
 
 
接下來我們沿著另一邊的步道往回走,往左方回首來時路,特殊的地質景觀近在眼前,近距觀的觀看全
景更能感受到它散發出來的氣勢,著實不凡,令人不得不驚嘆哦。
 
 
我們走回人工池,由此處觀看地質景觀,又是一種不同的面貌,對喜好攝影的我而言,這樣的情景可是
絕佳的取景機會,立即抓住美麗的一瞬間。
 
 
小倆口在園區內巡訪了40分鐘左右,最後就在人工池前合影留念,整體而言,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
是個不錯的戶外教學場所,避開炎炎夏日到此一遊的話,一樣是旅人不錯的選擇哦。接下來小倆口決定
返回台北市區至微風國賓看電影,戶外行程在此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