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地區這一周變化多端,時陰時晴時雨,卻讓我暗自竊喜,我早已預期周六的天氣是攝影的絕佳時機
雨過天晴,果不出所料,2008-11-15 06:00起大早,準備就緒由板橋騎著"巡弋"至林口長庚醫院會合
這一天的行程託林口長庚的朋友婉真之福與小媛的邀約,有幸僅以300元的費用參加林口長庚員工一日遊
其中還附上黑色帽子與白色T恤,長庚的Mark採用英文字,不會讓人有SPP的感覺,周日是另一批員工出遊
婉真依自己的感覺幫我選了Size S的T恤,當我換裝之後,腋下覺得好緊,的確是小了一號,我也將就穿著
此時我只能說叔叔有練過,可以藉機展露身材,就這樣有十來部遊覽車浩浩蕩蕩出發前往南澳朝陽國家步道
看著大伙都是攜家帶眷參與,少數和我們一樣是一群年輕朋友聚集,這是長庚希望親子同樂給予的旅遊優惠
 
南澳對我一直很陌生,前天還和同事Kent討論南澳景點,他對這可是再熟悉不過了,真是趴趴造的阿Kent
原以為走雪隧可以很快的抵達南澳,想不到還得走蘇花公路,就這樣約10:00左右才抵達南澳朝陽國家步道
所幸雪隧開通,一日遊的宜蘭行才可以如此的便利,沿途的藍天、白雲、碧海早就讓我雀躍不已
 
朝陽漁港小而美,不知是否船隻都出海捕魚,停靠於港口內的船隻可是寥寥無幾
由於長庚軍團聲勢浩大,等著"解放"的人龍可是一長串,我則趁機在朝陽漁港拍攝
附近亦有古銅礦遺址的指標,但因為是團體旅遊,無法自行前往一探虛實
 

 

"輕鬆"過後,朝陽國家步道的旅程展開,步道有著濃密的樹林,個個像高挑纖細的模特兒列隊歡迎我們到來

我不時回頭查看美景,步道沿途有幾處觀景台可眺望美麗的海岸線,山、海、島嶼的交融成了絕佳的風景畫
行走朝陽步道時,可以慢慢的體驗這遍山林之美,大約1個半小時即可走完,非常的適合親子同樂哦
雖然入秋了,但今天的氣候依舊讓我們汗流狹背,小媛更是厲害,一路上零食相伴,嘴巴似乎很難停止
 

 

朝陽步道另一端是朝陽社區,視野遼闊,其中有東部幹線鐵道,火車來回穿梭為這寂靜的社區增添些許活力

台電的高壓電塔採紅白相間,讓原本令人驅之若騖的電塔增加 親密感,至少對我來說已經被其吸引囉
如果可以拋棄世俗的種種羈絆,我可是想在此自食其力,過著如閒雲野鶴般的逍遙生活
午間12點半左右,結束了探訪朝陽的行程,下一個目的地南方澳,是我們飽餐一頓的時候囉
 

 

午後1點半左右抵達南方澳,豆腐岬餐廳是我們用餐之處,入內時覺得氣氛還不錯

不出所料連菜色也讓我們滿意,300元真的是物超所值哦,長庚的福利真不賴,員工、眷屬與朋友都照顧到
婉真說以後會再找我,真是開心,我還說也許下次有一車的人全是她的親朋好友呢
今年的我和南方澳真的是締結良緣,上次嘉明湖之行亦曾造訪它,只是都來匆匆去匆匆,無法與其熟識
在漁港的空礦處正好有一大遍的漁網,辛苦的漁民們在此修補漁網,這樣的情景別有一番風味 
 

 

南方澳有一著名的廟宇-南天宮,主要供奉著媽祖,保佑出海的漁民都能平平安安、滿載而歸

南天宮的特色是玉媽祖和金媽祖,分處二樓和三樓,供桌上有一盤糖果,供到訪的人們食用保平安哦
午後三點半左右我們踏上歸途,今日的行程可我很滿意,也感謝老天爺作美,讓我可以記錄福爾摩沙之美
 
 

九份則是意外的插曲,當我身歷朝陽步道之境時,五專同學火鍋突然來電,原來他從台中跑到內湖比賽壘球

他指名說要到九份吃草仔裸,最終我倆決議晚上一同造訪,順暢的路途,下午五點多我們就已抵達林口長庚
剛回到宿舍時,火鍋正好來電說即將抵達我板橋宿舍,稍作休息後就開車前往九份,我就像在趕場一樣
還好是開車,到九份時大約7點鐘還算早,原本火鍋只是想要吃吃東西,打完球的他亦是疲累不堪
但我還是帶著他四處走走,順道拍攝夜景,夜晚的九份山城少了一大半的人群,我卻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們倆在九份待到九點時分才回板橋,結束了今日豐富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