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老婆芝芝交往不久後,她提議入住清境佛羅倫斯,主要是旅展時她買了二張超優惠住宿券。
因緣際會,老哥小蔡說他當時一樣買了二張佛羅倫斯的住宿券,於是二天一夜的旅程敲定了。
託老婆的福,因業務關係讓我們可以用優惠券的價格於週休二日期間進駐佛羅倫斯....^__^。
 
2009-02-07 08:30左右我們小倆口於板橋火車站會合,搭乘台灣高鐵至台中烏日站,轉乘
南投客運至魚池。12:30與老哥一家三口會合,整裝完畢後,至埔里鎮品嚐聞名的越南河粉小
吃,口味的確還不錯哦。吃飽喝足,一行五人開車前往廬山,抵達霧社後老哥建議於莫那魯道
紀念公園稍作停留。
 
莫那魯道(Mona‧Rudao)1882年出生於霧社,為馬赫坡社頭目,屬德克達雅系賽德克族人。
曾經於1911年前往日本,當時他發現台灣的日本警察比不上日本本土警察甚遠,平日仗勢欺人
,讓人氣憤,他在1920年與1925年有二次反日計畫,皆不成功被日本人列為『不良蕃』。
 
1930年10月27日爆發轟動世界的『霧社事件』,起義仍宣告失敗,莫那魯道見大勢已去於斷
崖上自殺民國62年由中華民國政府將其遺駭由日本恭回霧社安葬,並建立霧社起義碑悼念。
 
 
此行老婆原本打算至廬山拜訪供應商,卻忘了這回事而未連繫相關人員,不過我們還是一探虛實。
廬山吊橋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小時候就曾經看過照片,卻一直沒有機會與它相會。
我和老婆都是第一次造訪廬山,2008年9月廬山因風災受重創,更讓我們都想看看目前的現況如何。
只見河岸有著正在施工的修復工程,沙塵紛飛,但經過一段時間的整治,已不像新聞報導的慘重。
或許是大家對風災的記憶猶新,導致參訪的遊客並不多,廬山溫泉的復甦仍有待時間來考驗。
天廬飯店附近卻感受不到災情,盛開的櫻花讓我很滿意,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來此泡泡湯。
由於我忘了帶手機,老婆的手機沒電,一直等候不到老哥,最後還是善用老婆手機僅有的電力。
總算連繫上老哥了,我們於路口會合後,隨即驅車前往清境!!!
 
 
抵達清境佛羅倫斯,遊客不少,看著前檯服務人員忙碌的景象,一點也感受不到景氣蕭條的氣氛。
老哥說服務人員都要身兼數職,大小通吃,每到假日時都忙的不可開交,真不知這樣的工作是好還壞。
佛羅倫斯威尼斯房雖小,整體氣氛還不錯,而且還有觀景陽台,美景一覽無遺。
我們稍作休息後,至7-11享用晚餐,並在附近的香草鋪子攝影留念,隨後我和老婆自行漫步清境。
當天國民賓館舉辦原住民歌唱晚會,現場還有一隻綿羊公仔,大人小孩都忙著與牠合照。
老婆打電話與香格里拉的朋友連繫,我們順道至香格里拉探訪,熱情的朋友英豪招待我們喝茶、點心。
臨走前還拿了三顆高麗菜,他的盛情款待讓我對老婆這個朋友印象深刻,隨後我們便回佛羅倫斯休息。
 
 
2009-02-08起床退房後,一樣至7-11享用早餐,白天與晚上的景色截然不同,氣候佳,適合攝影。
 
 
合歡山我和老哥一家三回已造訪數次,但老婆卻未造訪過,我的芝芝還真是個鄰家女孩,像乖寶寶一樣。
行駛合歡山的道路,就看到遠方的冰瀑,果不出所料,抵達武嶺一下車,寒風侵襲,讓我感受到寒意。
與武嶺和冰瀑合影後,原本決定攻頂最簡單的一座台灣百岳石門山,臨時決定爬合歡尖山。
牧牧真的很幸福,三歲就可以上山下海,怕冷的芝芝一路上流著鼻水,看著她的樣子還真是心疼又可愛。
有懼高症的牧牧,攻頂後一副擔心受怕的樣子,一樣很可愛很好笑,合影留念後隨即下山,以免著涼。
因為太冷,征服石門山作罷,老哥此行打算和我們北上賞平溪天燈,於是走中橫宜蘭支線一同上台北。
 
 
一路上辛苦老哥開車,抵達梨山賓館,一行人下車休息,當天的梨山冷冷清清,人煙稀少。
梨山賓館位於梨山村的中心位置,為梨山最早興建建的旅館,古色古香的外觀成為中橫的地標。
自921地震後因德基到青山路段受損封閉,已嚴重影響梨山觀光旅遊,昔日的熱潮只能追憶。
 
 
結束梨山行程,於羅東小吃店用餐後,行經雪隧抵達新店,此時約晚上六點多,我們在此與芝芝道別。
老哥和大嫂還真是厲害,臨時提議賞台北花燈,雖然我也感到疲憊,還是捨累陪同前往囉。
台北燈會於國父紀念館舉辦,花燈主要以牛、熊貓和2009年聽障奧運為主題,人潮洶湧。
一路上我們得隨時注意彼此,否則不小心就會走散,賞完主燈秀後已是九點多。
原本打算再逛板橋南雅夜市,只是找不到車位而作罷,二天一夜的『環半島』之旅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