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歐都納無痕山林活動於10月底開始,開放報名不久即因人數眾多臨時決定於10月底截止報名
原計採團報的親朋好友,只好自行網路報名,或許是報名費用300元,贈送排汗杉、馬克杯才有如此魅力
近期冷鋒面一波接著一波,冬天的寒意總算蒞臨了,承蒙老天爺的眷顧,今日11/29(六)陽明山天氣晴
報名挑戰組的各路英雄好於七點時分陸續抵達現場,我由板橋騎乘巡弋,花了50分鐘抵達冷水坑
小媛、中南、黑豬、宏哥和婉真姐妹倆更是辛苦,5點半就由林口出發,長途跋涉的精神令人讚賞
同事羅太太和他同學因專車人數眾多,以致於無法即時與我們會合,大伙完成報到手續後即開始行軍
由冷水坑登山口出發,路程為七星山東峰-七星山主峰-苗圃(童軍活動中心),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型登山
往山頭望去,步道上如螞蟻雄兵般,人龍看似壯觀,卻嚴重影響自己的登山配速,只能說既來之則安之
此時的陽明山芒花早已遍地開花,數大就是美,就算是不起眼的芒草,依舊可以造就美麗的景觀
登山步道多為階梯,卻是登山客最不喜歡的,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行走階梯總是比斜坡來的累
沿途的我也不時停下拍照,只是由於後面有人員"壓力",總是得"快閃"離去,以免影響他人前行
就這樣很順利的抵達七星山東峰和主峰,主峰上可謂人滿為患,為了與地標合影留念,還得排隊
休息片刻,就立即下山前往苗圃,由於步道上的石頭看似濕滑,讓不少登山客得放慢腳步
下山途中,我和婉真聽到有鳥叫的聲音,停下來等候,竟然是竹雞,總計有三隻,就離我約3公尺
二話不說,竹雞立即成為鏡頭上的焦點,希望這樣的運氣,能延續到抽獎的活動呢,嘿嘿
此行總計花費3小時左右,若非人潮影響,全程應該2小時內可以結束,下次有機會再來"速遊"
抵達活動終點站,投下了神聖的一票與休息片刻,我們就搭乘活動專車返回冷水坑
今日的行程就此結束,而我因在搭車路上看到了楓紅,於是騎車回程後自行前往攝影
今天的天候太好了,讓我捨不得離開,但因晚上需要參加婚宴,還是決定早點回家休息
行經大稻埕碼頭則臨時決定攝影留念,以前只是來此看煙火,或是過門而不入
為了滿足攝影的慾望,就在此劃下完美的句點囉!!!
 
七星山建議路線:
休閒路線:
1.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 七星公園 → 夢幻湖 → 小油坑地質景觀區 → 箭竹林步道 → 小觀音站停車場,約4.5公里。
2.小油坑地質景觀區 → 七星山主峰,全程約1.65公里。
登山路線:
1.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 七星山東峰 → 七星主峰 → 苗圃,約4.7公里。
2.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 七星山東峰 → 七星主峰 → 小油坑地質景觀區 → 箭竹林步道 → 小觀音站停車場,約計6.4公里。

 
大屯火山群的中央聳立著臺北盆地邊緣最高的錐狀火山七星山,主峰海拔1120公尺,為台北市第一高峰。
峰項有一等三角點,視野遼闊,可俯看大台北地區。頂部原有一噴火口,但在火山噴發結束後被侵蝕成七個小山頭。
山的東南側與西北側有斷層切過,因此存有溫泉、噴氣孔。因噴出的熔岩和碎屑岩層層堆疊,形成錐形的山體。 

2008歐都納無痕山林活動現場(陽明山苗圃童軍活動中心) 

陽明山楓紅即景,有個景點菁山路旁之步道入口處

 
大稻埕碼頭位於台北市淡水河畔5號水門處,環河北路與民生西路口,大稻埕地區之發展史和碼頭有密切的關係。
以前的人因大稻埕緊鄰淡水河,而稱稻埕為稻江,著名的迪化街則位於大稻埕碼頭附近。

 

 
七星山交通資訊:
 
去程:
1.劍潭捷運站或士林捷運站 → 小15→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2.劍潭捷運站或士林捷運站 → 紅五 →108遊園公車
 
回程:
108遊園公車 → 紅五或260公車 → 士林或劍潭捷運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