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04 15:50蒞臨媽閣廟,此時入口有許多來往的遊客,為了拍照還得刻意等候。澳門媽閣廟
是著名名勝古蹟,存在至今已逾五百年,是澳門最古老的禪院。媽閣廟舊稱媽祖閣,位於澳門的東南方
,俗稱天后廟,創建於1488年,正值明朝時期。背山面海,沿著崖壁建築,景色優美。整座廟宇包括
大殿、弘仁殿、觀音閣等四座建築,石獅鎮門和飛簷凌空,是一座富有中國文化特色的古蹟。廟宇內有
一對百年夫妻樹,許多遊客使用吊飾許願和求姻緣,希望願望成真,芝芝特地要求我一定要拍攝紀錄,
之後我們沿著階梯往上,約5分鐘內即可到達觀音閣。
 
 
結束古蹟廟宇巡禮,在媽閣廟前地座落一棟海事博物館,入館需門票,全票票價澳門幣10元。購票入
館後,我們參觀解說媽閣廟故事的小舞台,結合語音和模型述說媽閣廟的源起。館內展示著與海息息相
關的生活器具,其中用船飼養鴨群的模型最吸引我們的目光。
 
 
展覽廳擺設了各式各樣的中西式船隻模型,藉以述說華士古達伽瑪(Vasco da Gama)、歐維士(Alvares)
與鄭和等人在海上探險的故事。
 
 
館內還有東望洋燈塔的模型,足見它對海運的重要性,其中有一個天文景觀台,當你按下星座的按鈕時
,藍色圓頂立即秀出星座的地理位置。海事博物館及各界捐贈與新購之物品進行不同主題的展覽,對於
海事迷應當是一座寶庫。前往出口處會經過水族館,只可惜腹地太小,難以令我驚豔。
 
 
17:30我們的肚子開始不安分,隨即就近在媽閣廟附近覓食,找到一家雅香咖啡緬甸美食,老闆娘很
熱情的接待我們用餐,雖然已經要關門清理,還是讓我們點餐享哦。我們點了湯麵和乾麵,名稱一時想
不起來,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口味比較重,反而覺得很好吃耶,跟泰國料理差不多哦。
 
 
總算飽餐一頓了,體力又再度恢復,走回媽閣廟客運站時,經過了船屋葡國餐廳,我對它的印象是從
網路上部落格介紹得知, 只是非美食達人的我並未將其納入行程,無法在此分享美食感言囉。
 
 
原本我們打算搭巴士前往澳門旅遊塔,無奈只有21號巴士且久候不到,立即搭乘的士前往。澳門旅遊塔
座落於南灣新填海區,塔高338公尺,是澳門的的新地標。抵達時我們先到對面的廣場拍照,在此可以眺
望旅遊塔全貌,還有2010上海世博會的吉祥物和中國館的模型,讓我們可以乾過癮。
 
 
澳門旅遊塔是一個集旅遊、觀光、表演、會議、展覽、購物、餐飲、娛樂及通訊於一體的綜合設施,進
入大廳時,已有不少遊客在服務台購票,我們已經向皇都酒店購買單價澳門幣70元的門票,所以不用排
隊等候。路西好像有一股衝動,想要嘗試笨豬跳、高飛跳、空中漫步X版及百步登天的活動,不過因價
位過高又無人相伴而作罷,隨後我們搭乘電梯到58樓的觀光主層,光是搭電梯,就讓芝芝膽顫心驚,她
真是太可愛了啦。
 
 
出了電梯後,一旁的守衛指引我們站上玻璃地面,由於澳門旅遊塔塔樓離地面223公尺,本以為沒什麼好
懼怕的,誰知當自己真正的站上去時,腳竟然有點軟,一向懼高的芝芝,更是緊握一旁的手把,直到我一
而再、再而三的勸進,她才勉強嘗試看看,努力克服恐懼。接著我們再到61樓層的室外觀光廊道,此層亦
是高空彈跳等活動的地點。可惜今日天空能見度不佳,天明時分的景色不甚滿意,幸好靜待夜景的到來後
,五光十色的夜景才讓我目不睱給。
 
 
於高塔欣賞完澳門夜景,我們再搭電梯下樓,步出大樓,此時的旅遊塔呈現出另一種面貌,被黑暗籠照
的旅遊塔顯得更美麗囉,此行我故意安排於接近天黑時探訪,為的就是想要看看白天與黑夜的旅遊塔。
 
 
由於從旅遊塔上看到西灣湖南灣湖的城市倒影,心中已經盤算著想到湖邊拍攝夜景,西灣湖鄰近旅
遊塔的廣場,往湖面望去,還可以瞧見座落於西望洋山的主教山小教堂,殿堂看似簡樸,雖然沒有親
身探訪,但是在遠處觀看仍舊可以感受到它散發出來的聖潔氣息。接著三人決定帶著疲累得腳步前進南
灣湖,憑著我的直覺判定方位後,沿著馬路旁的人行道前進,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走了約10分鐘
即抵達南灣湖。
 
 
08:25我們來到了澳門南灣湖畔,因日期接近端午佳節,只見湖面上有無頭的龍舟隊伍正在練習,希
望他們的努力可以爭取最高榮耀。站立於湖畔望向南灣湖,新葡京酒店、永利酒店等映入眼簾,湖面
上產生五光十色的倒影,十分地夢幻。只可惜有二棟建築黑漆漆的一片,若以後可以一起閃耀,這裡
的夜景勢必會更加地迷人。 
 
 
拍攝完夜景,因時間尚早,賭性堅強的路西建議至新葡京酒店參觀,並且小試身手看看,我們順從其意
,又開始慢步前往,約21:00左右抵達。進入新葡京酒店時,一樓的大廳顯得十分氣派豪華,我們三個
人隨後前進賭場,一開始我們先看看骰子賭桌上玩樂的狀況,看著看著一時手癢,與芝芝討論後決定更
換300元港幣的賭資上場玩賭大小,因此桌的小的機率較大,我們大都壓小,結果不一會就賺了300元
,此時芝芝叫我收手,熟知我又繼續玩,最後本金輸掉了,立即收手,真的是印證十賭九輸啊,不過我
們第一次上大型賭場玩樂,卻也是一種另類的體驗囉,今日的旅程就在帶著輸掉300元的遺憾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