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28前夕與老婆討論著三天二夜的行程,氣象報導天候不佳讓心情大受影響,只是涵碧樓的訂房
無法更改,而且要參加宋總的婚宴,仍得勇於面對老天爺淚眼28日板橋的清晨下著毛毛細雨,至安坑接
老婆後前往板橋火車站與二技同學會合我們小倆口和阿Q、藍珍搭乘台鐵自強號南下苗栗,參加同窗宋
總的婚宴!!抵達苗栗火車站和搭乘同一班的偉仔、小白會合,再轉搭小黃至東北角餐廳。今天是個好日
子,各地都有迎娶的新人,東北角餐廳一樣有三對新人舉辦婚宴喜宴上碰見了幾位好久不見的同學,每
個人都是攜家帶眷,一同感受現場幸福氣息看著宋總被山社同學整,躺在老婆腿上喝著奶瓶,真的是讓
人笑到不行在此再度祝福宋總小倆口百年好合,早生貴子,結婚絕對不是幸福的終點!
 
酒足飯飽後,和同學們就此分道揚鑣,我們搭乘台鐵南下台中與專科同學火鍋會合因火鍋臨時有事要四
點半左右才到台中火車站,我和老婆先至九個太陽買太陽餅其位於中正路與自由路交叉口,提供免費試
吃和茶水,讓你好好口嚐不同的口味!
 
台中的天氣陰陰的,有些許的日照,看樣子老天還是作美的,高美濕地我又來了,或許是受天候影響,
戲水的遊客不多,看到濕地上一片綠油油的草地,精神舒暢。老婆第一次造訪,開心的和我們一起脫下
鞋,足步濕地,只是寒風仍讓人畏懼火鍋應我要求再度使出空中飛人的絕招,只是落地後泥土飛濺,搞
的衣服髒掉囉返回岸邊的時刻,我突然說濕地上很適合滑壘,結果火鍋當場又表演給我看@@!看到滑落
的樣子我真的是不知該笑還是該充滿著歉意,鍋董你配合度也太高了吧結束高美探訪,火鍋帶我們品味
清水有名的阿財米糕,人龍不斷,生意一級棒吶一般米糕都是瘦肉,阿財米糕則是肥肉,滷的又香又嫩
,難怪很多人慕名而來享受了美味,結束第一天的行程,我們搭南投客運至魚池,夜宿老哥的租屋處。
 
 
2009-03-29 早晨的天氣依舊不佳,昨天還下著大雨,趁雨勢暫歇,開始今日行程抵達三育基督學院時,
決定進入秘密花園民宿參觀,簡約與純樸的風格適合休閒。當天有人入住,我們不好意思請民宿主人開
放房間參觀,主人的女兒看到我們時很親切的歡迎參觀哦,在這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人的互動本
該如此不是嗎突然間看到三隻小喵在草地上嬉戲,看牠們頑皮的模樣讓我興奮不已,好可愛的吶!!
 
 
只是老天爺開始滴淚了,還好休息區可以避雨,雨停後我們離開前往三育基督學院。景物依舊,不過
和老婆一同造訪又是另一種幸福,雨勢又突然變大,再度困住我們因為如此亦讓我們至展覽中心觀賞
了學院的影片簡介,對它有更進一步的認知!!祈禱園和教堂讓我們特地當了臨時演員,攝影偶爾也得
有不一樣的演出才生動天候的不許可,加上沒帶雨傘出門,只能走走停停,迅速地結速參訪行程。
 
 
接近中午的時刻,雨勢已停,與老婆決議至船屋探勘,船屋黃先生希望與雄獅合作。至德化社附近的一
個小碼頭等候時,恰巧另一個黃先生的朋友正要開船過去。我們順道搭了他的小船,這還是我第一次在
日月潭搭類似漁民用的船遊覽。託老婆的福,有幸參觀船屋的種種設施,經洽詢後有提供污染設備處理
廢水據黃先生說明有取得合法執照,安全設施無虞,期盼有良心的業者能以安全為主。當天附近的幾棟
船屋有遊客進駐,玩著獨木舟、動力沖浪板,的確很適合渡假!合作細節大概談妥了,我們搭船離去前往
此行的重頭戲~夜宿涵碧樓~~~
 
 
日月潭非民生用水,主要用途在於水力發電,雖然如此,卻仍得保有天然的水資源與良好的生態環境。
希望能夠透過合法與良好的管制,船屋業者秉持經營良心事業,才能讓生態與休閒相輔相成,永續發展。
入住船屋的旅客請務必注意夜間安全,此乃最大疑慮,切務於夜間下水遊玩,以免遺憾終生!!
 
 
與老婆騎乘機車抵達涵碧樓門口,警衛詢洽是否住宿後放行(騎車入住?)。至大門口後,服務人員親
切的招呼並幫忙拿行李,還問我們說要不要”泊車”。當時的我們覺得很好笑和帥氣,我們應該是騎機
車入住涵碧樓的第一人吧!至於泊車嘛就勉了,沒有機車停車場,我就停在停車場入口處的小角落囉。 
 親切的服務與奉送迎賓茶點,讓我有貴族般的FU,謝謝老婆讓我住涵碧樓^^,經服務人員講解完房間設
施使用方式後,我們帶著雀躍的心在房內盡情攝影。
 
 
夜色漸暗,我和老婆在涵碧樓散步,參觀日式餐廳、圖書館、精品館、SAP館、東方餐廳等等。
隨後決定至水社碼頭附近用餐,夜間的日月潭迷霧濛濛,添加了神秘的氣息,可真是變化多端,難以捉摸。
用餐完畢後就在規劃完善的水社碼頭散散心,燈光與水舞的造景雖不是最好,卻仍顯現浪漫美妙的情景。
迷霧讓我決定放棄此景攝影,就和老婆牽著手漫步其中,隨後即回涵碧樓,好好享受頂級住宿的氛圍。
2009-03-30度過幸福美滿一夜,天亮起身至陽台欣賞日月迷霧,美景一覽無遺,景色絕佳是涵碧樓優勢。
和老婆先至游泳池附近散步,看看涵碧樓日間與夜間的面容,別有一番風味,接著享用附贈的早餐。
東方餐廳用餐過後,和老婆開始玩起搞怪連拍,看著老婆的模樣,我真的是樂開懷,老婆太可愛的妳!! 
 
 
吃的飽飽當然不可以再去睡的飽飽,我們決定聽從服務人員的建議,漫遊涵碧樓步道,約半小時即可走完。
為了留下二人的記憶,特地回房拿了腳架,除了景物的攝影,我總是滿心期待記錄小倆口的戀愛成長過程。
 
 
造訪了涵碧樓碼頭,木造的船真的很有FU, 沿途還有觀景亭與拉魯島、慈恩塔連成一直線,走著走著看到
對岸的龍鳳宮,裡頭還居住著由光華島搬遷至此的月老,聽說很靈,未婚的單身男女有空可以來此求姻緣。
接著抵達了杏壇,正要離去時有位可愛的原住民遊客在台上歌唱舞蹈,我就是欣賞這種敢秀有自信的人。
因步道規劃完善,上切教師會館後正好繞一圈回涵碧樓,我們回房休息後,於11點左右打包退房。
退房時服務人員還記得我們騎車造訪,問我們需要服務嗎?真是幽默親切,隨時在涵碧樓紀念館攝影留念。
高貴的住宿旅程在此圓滿落幕,很開心我們成了最酷又最帥的住房遊客,嘿嘿!!
 
 
接著行經早年蔣公常造訪的耶穌堂,我們隨性的停下來參觀,建築造型不錯,讓我印象深刻,裡頭正好有位
不知名人士安靜的坐著,或許他真的是放鬆體驗上帝的祝福吧!!
 
 
原訂至明月湖找老婆的供應商用餐,因為他請假而作罷,隨後至魚池吃了簡單又便宜的小吃。此行最後的景
點是車埕,行經大觀發電廠與明潭發電廠,台電為了協助促進觀光產業,已陸續開放發電廠供遊客參觀! 
 
 
車埕又是我造訪數次之處,當天正逢週一,少了熙熙攘攘的遊客顯得孤寂,卻提昇此行的旅遊品質。
此行盡量取與日前攝影的角度不同進行記錄,突然看到很有味道的古老建築,原來是振昌木業公司宿舍。
目前已荒廢卻是攝影的最佳地點,老婆很怕往裡頭看,怕會有怪怪的東東或阿飄,她真是像小孩子一樣。
最後我們在一家DIY商店,花費二百兩製作二人專屬愛的小窩,希望我們這對有情人終成眷屬!
三天二夜的旅程劃下最美滿、最幸福、最甜蜜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