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23上班時間,在家休假的同事阿Kent與我msn閒聊,看他沒事在家我提議他可以去武陵農場。
他很爽快的說周三去武陵,恰巧老婆的同事君儀上周去武陵賞櫻花,盛況空前,我很興奮的附議。
原計週三和老婆一同至陽明山賞花,行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另邀約了同事羅太太同行,衝啦。
 
2009-02-25 07:20左右,一行四人(我們小倆口和同事Kent、羅太太)於新店安坑會合,驅車至武陵。
金融風暴引起無薪假制度,卻讓我們這幾個同事因禍得福,得以悠閒玩樂,這就是盡其在我,體驗人生。
行經雪隧,一路上暢行無阻,開車的阿Kent十分亢奮,好久沒體驗到千山我獨行的快感,感覺帥呆了。
加上途中於7-11休息的時間,我們抵達武陵農場費時約3個小時,算一算已經是很快的速度。
 
距武陵農場不遠的途中有個小休息區,櫻花穿上嬌柔的粉紅色外衣,頓時吸引我們四人的目光。
在此殺了不少底片,拜數位攝影的技術,讓我們可以盡情拍攝,3台單眼同時上陣,殺聲連連。
光是在這個景點讓我們耗時20分左右,總算大伙有了覺悟,停"手" 進軍武陵農場。
 
 
 
今日武陵農場全票收費130,便宜30兩,或許是非例假日所給予優惠,入園遊客稀少,今日旅遊品質很好。
武陵七家灣溪清澈見底,這就是未收污染的台灣山水,讓我一路上神清氣爽,沿途櫻花更是盡情綻放。
 
 
  
 
天時地利人和,萬事俱全讓攝影品質更上一層,應該說怎麼拍都美,身歷其境更是感受最深,美呆了。
此時我們靈機一動,決定啟動"機車"之道,用手機拍照傳給上班的同事,用電話線上廣播武陵之美。
嘿嘿,知道我們今天造訪武陵的同事,個個恨的牙癢癢的,真是大快人心的啦,哈哈。
 
 
處處是美景,今天只要拿著相機拍照的伙伴,一定會覺得滿載而歸,少了攝影技巧一樣可以有佳作。
 
 
正當我們持續與櫻花戰鬥之刻,一位攝影同好告知最好的櫻花林在進入兆豐橋後之櫻花林,當然快閃前往。
果不其然,處處是驚奇,當下我只想到君儀週六造訪武陵時,未進入探訪可真是失策,最美的地點錯過。
 
 
經過兆豐橋後有一連串的驚喜,一定得走完全程才可以不錯過任何美妙又壯觀的櫻花秀。
藍天、白雲、茶園、櫻花、步道與山形造就最優美的風景畫,大自然的驚奇在此完全顯露,It's perfect!!!
 
 
我和老婆都是第一次造訪武陵,這一次讓我滿載而歸,又讓老婆與同事一同融入玩樂生活,我可幸福的。
 
 
我第一次在2小時左右的時間內,讓我的一顆電池電池耗盡,備用電池放在車上,最後深怕沒電。
只能小心翼翼的選擇美景拍攝,所幸還是撐過去了,武陵櫻花林讓我此生難忘,至少是我目前看過最美。
結束櫻花林探訪,繼續前往武陵山莊探勘,雖然盛開的櫻花數量不多,但藍天、白雲、青山一樣很美。
最後總算結束行程,於遊客中心買了乾糧、麵包充飢後,於14:00啟程返回台北。
山區天候變化迅速,原計回程時拍攝沿途景色,卻如風雲變色般啟了霧,和早上的天色完全不同。
真的很慶幸老天爺的關照,才能讓武陵的攝影作品更燦爛~~~
 
 
回程途中看到清水地熱指標,我請阿Kent右轉進入,幾年前我曾造訪過,想不到景物依舊。
只見清水地熱裡一堆蛋和玉米,當時的人還算多,不知是不是大家都休無薪假。
由於沒啥特色,我們快閃離去,至三星買了蔥餡餅與蔥油餅後,驅車返家囉。
17:30抵達了新店安坑,今日的旅程劃下最最最完美的句點,一日遊和上下班時間一樣,真是妙^_*
 
 
 
簡介(轉載至武陵農場網站):
早在中橫公路尚未通車之前,大甲溪上游是台灣原住民泰雅族的原鄉,台中縣和平鄉的環山
松茂、梨山、佳陽等部落的居民都過著自耕農自給自足的生活型態。中橫公路支線在民國四
十七年通車後,陸續有人移居到武陵地區從事森林作業與農墾活動,名為「台灣榮民農墾服
務所」的墾荒隊伍,即開始在這個地區設立「武陵農墾區」。
  
民國五十二年春天,當時的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故總統 蔣經國 先生,不畏艱難,
翻山越嶺,親自實地勘察,將原屬榮民農墾處的武陵墾區,於當年五月十日正式命名為
「武陵農場」,並由 林德錡 先生擔任第一任場長 。農場成立初期以安置國軍退除役官兵從
事農業生產為主,開發東西橫貫公路沿線之山地農業資源,並成為輔導會所屬山地農場之一
。近年來為因應時代潮流與任務, 及配合政府推動發展觀光產業、國土保育政策,乃自民國
79 年起分 2 期發展 12 年觀光轉型計畫,期以農業與觀光發展相輔相成, 以有限資源,在
榮民照顧、榮民安置、產業經營、觀光旅遊發展和環境保護方面兼籌並顧,以確保資源永續
利用, 促其達到產業永續經營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