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二技同學阿Q號召軍艦岩之行,原以為提前召募的人員應比較多,想不到最後成員4隻。
2008-12-20 10:30左右,一行4人於捷運奇岩站會合,買完飲料與乾糧後即步行前往丹鳳山登山口。
阿Q於二個禮拜前曾造訪軍艦岩,此行決定行走路程較長的路段:丹鳳山-軍艦岩-唭哩岸山。
 
行經中和禪寺入口時,我們洽詢登山客是否知道丹鳳山的入口,只是他們也不知道。
其中有個媽媽說我們這幾個年輕人還會出來爬山,真是難得,想想,登山客似乎中年人居多呢!
前行不久即看到軍艦岩-奇岩路登山口,我預料今日行程輕鬆,難度應屬大眾化路線,老少皆宜.
 
登山口處有被塗掉的題字,此處原有一級上將陳濟堂的墓園,但早已遷移,附近有于右任的書法墓誌.
幾處荒廢建物,看得出多年未維護,往上走可以進入中和禪寺,入寺時正好有誦經聲,我則參拜求平安。
沿著化妝室旁階梯上行,西瓜在開山住持墳墓附近等候,他以為沒路可走,我抵達後發現有小洞可通行。
出了小洞,碰到另一群登山客,他們遇到同樣的情況沒注意到小洞,結果又繞一大圈走出中和禪寺。
所幸我眼尖才可以避免走一段冤路,再繼續前行,抵達章嘉活佛舍利塔,有著造訪西藏的感覺。
 
 
行走丹鳳山步道,告示牌請遊客勿接近丹鳳岩,我們還是前往一探就竟,映入眼廉是穿著鋼索的丹鳳岩。
拍照留念後,前往弘法大師紀念碑與供奉不動明王的神龕,此處為日本入設立,年久失修有著蒼桑感。
 
 
今日天候甚佳,艷陽高照,完全感受不到寒冬,熱情的太陽公公,把我晒得汗流狹背,好久沒受酷熱侵襲。
走著走著抵達照明寺(情人廟),有一座許願池佇立著觀音像,可供遊客投錢許願哦,二旁掛滿許願的吊牌。
有機會我會帶著維芝再度造訪,情人廟的加持,幸福磁味肯定更加濃厚,長長久久永不間斷!!!
照明寺有著如東海大學教堂般的建築,讓人有中西融合的感覺,某處的屋頂人像抱著避雷針,真是奇特。
 
 
休息片刻繼續行走,沿途的登山步道叉路甚多,無明確的標示,導致我們走錯路,詢問登山客才回正途。
往軍艦岩前進,步道上方塊石階,印著中華電信的商標,應是其捐贈協助建置吧,讓步道比較好行走。
13:10左右抵達軍艦岩前方,威武的模樣不由得令人為之讚嘆,抵達軍艦上方,視野遼闊,好不快活啊~~~
阿Q博命跳躍,我則徜徉於軍艦岩上的懷抱,好心的登山客還提醒我拍照要小心,不要太靠近旁邊。
殺了不少數位相片,再度利用了光影留念,想不到此處景色竟是如此美妙,真是不虛此行哦。
從高處可眺望豪宅,戶戶獨棟的別墅,游泳池林立,看了真是讓人羨慕萬分耶~~~
 
 
步道沿途有著楓紅,只是為數不多,若步道沿途可以種值數十顆,景色一定會更加優美麗。
結束登艦之行,前往今日最後一站-唭哩岸山,閃亮又美白的岩石與翠綠山林融合,身處其中十分舒暢
唭哩岸山設立三等三角點,我們四人用鞋子當作另類的紀念,其中有著一座小塔,不知是何用途
此處可眺望榮總院、陽明大學操場,陽明大學的學生有此美景相伴,真是另一種幸福哦
溫度計上的溫度,竟然有27度左右,難怪強烈感受到太陽公公的熱情,回程時還看到外國朋友也來探訪
我們下山至榮總醫院,至石牌路附近品嚐水龜伯古早味-雙仙鬧奶與阿財鍋貼,今日的行程圓滿落幕~~~
 
交通資訊(捷運):
 
一、淡水線石牌站→石牌路二段→榮總第一門診中心→軍艦岩陽明大學登山口→軍艦岩
二、淡水線奇岩站→中和禪寺→軍艦岩奇岩路登山口→丹鳳山步道→軍艦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