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上次與老哥遊北海岸,自富貴角燈塔遙望老梅石槽披上了綠衣,因此就想找個時間前往攝影。
根據氣象預報,本周六傍晚過後才轉陰雨,於是與五專同學路西敲定一同前往老梅石槽。
 
2008-12-13 09:30 和路西於台北市承德路和民生西路交叉口會合後,搭乘路西的ㄅㄨㄅㄨ出發。此行
的路程由北投走復興路接北新路下三芝,在上山途中路西的ㄅㄨㄅㄨ沒力了,讓我擔憂是否會拋錨
因第一次走這線路,還是小迷路,沒按原計畫行走,總算走到小坪頂接淡水,浪費些許的時間。
 
早晨的2號省道淡金公路車輛並不多,抵達飛碟屋附近後,臨時決定入內探訪,多次的過門而不入
,總算有機會一窺其面貌。由大門口的一個洞口進入後,已發現飛碟屋樓層已有遊客們在場拍照,
還有幾位拿著數位單眼的同好忙著拍攝。曾經在網站上看過飛碟屋的照片,因此對內部的樣式多少
些印象,第一眼親眼目睹時,內心想著下次要帶麻豆來。
 
飛碟屋內部雖然雜草叢生,建築物亦破爛不堪,玻璃破碎,卻別有一番風味,再加上芒草的陪襯,
反而顯得生意盎然呢。
 
  
 
飛碟屋的日、夜風貌不同,晚上顯得淒涼,因而被列為最著名的阿飄屋,其名氣也已散播至國外。
此處亦成為治安的死角,日前為了解決此問題,地方政府擬動手拆除,但後續因電影取景,飛碟屋
暫緩拆除。我和路西在外圍拍完照後,亦進入屋內一探就竟,其實我心裡還是會擔心樓層突然垮了
,但還是硬著頭皮上去囉。飛碟內有各種不同的塗鴨,也有棉被,看來這曾經也有遊民出沒,站在
樓頂上遙望,視野還算不錯哦。想要前來的朋友們,建議有朋友相伴,除非你有十足的勇氣,儘量
不要夜晚造訪,安全第一哦
 
 
 
結束飛碟屋之行,前往下一站老梅,在停紅綠燈時,我臨時決定前往青山瀑布,這也是我一直未
造訪的景點。本來以為只有一小段路,結果失策了,路西還問我說要不要繼續前進,我不死心說
再進去看看,結果不一會就到囉。在步道入口有些攤販,賣著當季的蔬菜,身有一手好廚藝的朋
友,有機會造訪此處,可以消費慰勞他們的辛勞哦。青山瀑布全長1.3公里,但單程大概需要費
時30分鐘,一路上的水流真是豐沛,在非雨季的時刻,真難想像水從何處來。途中亦有幾顆高大
的楓樹,看了就讓人心礦神怡,只可惜我不能與其親密接觸,只可遠觀不可亵玩焉。抵達青山瀑
布,著實讓人振奮,氣勢仍舊逼人,頂端亦有一顆楓樹陪襯,這個時候造訪還真是最佳時機。
 
 
 
結束青山瀑布之行,就前往老梅石槽囉,今天風浪大,才二個禮拜的時間,石槽綠衣早已退去。
拍了幾張後,就在附近的莎蜜拉海岸咖啡坊進行拍攝,偶像劇翻滾吧蛋炒飯可是在這取景的哦。
此處我也算不陌生了,舊地一再地重遊,還是老話一句,這樣的景點有麻豆的話,會增加攝影的
樂趣。
 

 

午後了,我和路西打算到富基漁港覓食,但造訪後覺得只有二人吃海鮮不太恰當,最後還是品嚐
知名的石門劉家肉粽。很多美食似乎有了名氣後,就常常人龍不斷,而我們品嚐後,倒覺得不是
一級棒,但也不難吃就是囉,應視個人口味而定吧。飽餐一頓,就準備回台北囉,沿途亦再度造
訪石門緍紗廣場與根德水車園區,路西還沒造訪過北海岸的景點。當然就讓他多體驗囉,期盼黃
金單身漢的他,下次有機會可以帶自己的另一伴造訪各個景點,對他有興趣著請內洽,嘿嘿。
日辛苦了路西當司機,下午4點多我們就抵達台北了,一日遊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