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的老天爺開始哭泣,原本週日打算與公司財務同事前往東眼山,因雨延期,活動泡湯了。
不過老婆還是提議周日至板橋相聚,雨天備案有什麼活動呢,只能用力的動腦想想有啥活動可安排。
看著氣象預報,周日的天氣似乎有轉晴的機會,靈機一動決定前往林本源園邸,小倆口就此敲定半天行程。
正逢台北縣政府響應振興經濟和刺激消費,推出『藝遊博物館發票做慈善』活動,我們當然得把握良機囉!
憑當月發票免費入場活動期間:2009/01/18-5/31,可參觀下列博物館:
鶯歌陶瓷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板橋林家花園。
 
2009-03-08早上起床後,太陽公公悄悄探頭,真的是老天有眼,眷顧我們小倆口,讓我心情莫名的興奮。
接送了老婆後,約10:30左右抵達了林家花園入口,入園時我拿了二張二月的發票,結果非當月不收。
所幸我有備而來,開心的笑著說:『沒關係』,我還有準備三月份,管理人員對我們笑著說早該拿出來。
不知是否因時間尚早,一開始的遊客並不多,之後才陸續有了人潮,我當然又趁機好好攝影留念。
 
 
入園不久,碰見解說員導覽,不過我們只是單純的看看古色古香的建築、擺設與園藝造景,並未混入其中。
走著走著,老婆發現可以蓋紀念戳,好心管理員還告知總共有六個章,就這樣邊走邊看並尋找戳章存放處。
 
 
林本源園邸,原名板橋別墅,範圍包括花園及三落大厝兩部份,佔地面積六○五四坪。
園內曾遭受蟲、浸、風、暴等侵害而腐蝕,台北縣政府民國86年決定修繕,直至民國90年6月30日竣工。
 
 
置身林家花園內,有一股回到過去之感,期盼透過有效的管理與文化推廣,可以讓更多人享受原始風味。
 
 
雖然古蹟修繕無法保有最原始風貌,我個人則認為重點在於緬懷過去,讓我們用心去感受、體驗歷史軌跡。
細賞、悠遊、盤錯、游藝代表著林本源園邸的四大特色,值得讓人慢慢地品味它的一草一木與建物的融合 。
 
 
結束古蹟的探訪,帶領老婆至北門街附近品味大家耳熟能詳的小吃-生炒魷魚-蘿蔔糕。
走進市場的巷弄,每個小吃攤的價位都還蠻便宜的,生炒魷魚與蘿蔔糕二個攤位緊緊相連。
排隊的人潮更是從未間斷,我們當下決定外帶,各買了一份回家好好享用。
排隊的同時,我們買了一杯10元的愛玉粉圓,這附近的小吃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哦。
生炒魷魚料多實在,魷魚的數量多且新鮮,酸中帶甜的滋味恰恰好,讓我們吃的很過癮。
蘿蔔糕外皮炸的酥脆,加上糯米腸和芋粿Q,不到一百元的價格就可以讓看倌們吃飽撐著!!
今日的行程在此劃下圓滿的句點^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