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2起床沒多久接到芝芝的來電,電話中詢問我想不想去石門吃活魚三吃,邀約者是芝芝的
哥哥,我當然不假思索的答應囉,雖然彼此曾經見過面和用過餐,不過此行確是芝葛格第一次正式的
邀請,真令我滿心歡喜哦。 
 
上午十點半我到新店大學詩鄉和芝芝兄妹倆,由芝葛格開車載我們行走國道三號,一路上我們暢談百
岳登山趣。行前芝葛格有作功課,已經屬意某幾家餐廳,最後我們選定了『石園活魚』,於十一點左
右抵達餐廳。或許時間尚早,停車場的車輛並不多,對於台灣走透透的我,可是第一次到此用餐,真
的是SPP吶。進入餐廳,只見空間寬敞且氣派,由於我們只有三個人,只能選擇靠窗的四人座,接著開
始點菜囉。 
 
 
芝葛格提議我們每人選一道菜,據說這是芝媽媽的點菜哲學,的確是個不錯的主意,讓我們不用煩惱。
既然來吃活魚,我們點了四道魚料理和一道高麗菜,每道料理的名稱我忘了,只注意一個原則,吃就對
啦,整體的口感我覺得還可以,而且對於是不是活魚現殺現煮,只能語待保留囉。三個人吃五道菜真的
好多哦,吃的我肚子圓滾滾的,吃不完的我們不想浪費,請服務生打包外帶。此行感謝芝葛格的熱情招
待,讓我又多了"第一次"的經驗囉,嘿嘿!
 
 
飽餐一頓,芝葛格詢問有沒有想去走走,最後由芝芝決定到石門水庫晃晃,開車進入石門水庫,需要
繳交一百元的停車費。我上台北工作八年多了,一直都沒有造訪石門水庫,對這附近的景物我可是完
全陌生耶,第一次站在石門水庫的大壩上方,著實有君臨天下之感,只可惜今日天候不佳,少了夢幻
的景色。
 
 
三個人在壩頂上的步道行走,走到中國風的涼亭,此時我覺得這裡的景緻還算不錯啦,如果有藍天白
雲襯托,應該可以拍出美麗的照片哦。
 
 
接著我們沿著觀景台的入口走上階梯,雖然不長,卻讓我們感到氣喘如牛。到達頂端後,視野極佳,石
門水庫盡收眼底,彎曲的道路彷彿像一條長龍穿梭其中。 
 
 
團體照時刻到啦,第一次和芝葛葛合影,是個不錯的開始哦,有沒有覺得這二個兄妹面貌很相似呢?一
旁還有個小鬼頭入鏡,如果你看到照片的話,歡迎留言索取,哈哈! 
 
 
我們身處嵩台上方,此處是最佳的觀景台,離去前一定要與這湖光山色合影,才不枉到此走一遭哦。 
 
 
下了階梯後,我們才與嵩台的大石合影留念,三個人比了YA代表我們征服了近200個階梯囉。石門水庫
另賞楓步道,可惜還不是時候,我們在此短暫停留後,便開著車離開。
 
 
回程時我們不走國道,準備由大溪接三峽回到新店,途中看到大溪橋,因為芝芝兄妹都沒下車在此走過
,臨時決定稍作停留。記得上一次來的時候人滿為患,而且停車場停滿了車,此行居然縮水了,完全不
如以往一樣盛況空前。 
 
 
大溪橋模仿日治時期的大溪古吊橋外觀重建,橋頭兩端興建二座牌樓,橋身二側以灰白色的巴洛克式雕
花興建而成,整體外觀典雅美麗。我們到橋的另一端,行經大溪公園,打算前往大溪老街走一遭。雖然
今天少了艷陽,但仍讓人覺得悶熱,我們走過大溪公園,看到挫冰店馬上停留享用,暑氣頓時全消。
 
 
消暑後我們繼續往大溪老街前進,步入老街時,明顯的感到人潮銳減,想不到變化竟如此的快,上一次
造訪時,人潮洶湧的盛況已不復見。不知是不是因前陣子新聞報導豆干事件而演變成如今的慘況。 
 
 
沿著老街走到底時,有一家渡船頭咖啡店,此處原是老街渡船頭售票亭舊址,可想而知以前的水量很多
,如今因石門水庫的建設與氣候的變化,讓”渡船”的景象只能在腦中想像囉。我們三個人就這樣悠閒
的過了一天,正當我們到加油站加油時,大雨突然來臨,我們直呼Lucky,再晚個幾分鐘,我們可真成
了落湯雞囉。石門一日遊在此圓滿落幕,期待下次有機會帶領雙方的家人共同出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