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08早上10點多,我們騎車抵達了墾丁國家公園遊客中心,今天我們到此的目的並不是為了
旅遊導覽與諮詢,而是為了參加龍坑生態簡報,唯有聽取簡報後,才可以正式獲准進入龍坑生態保護區
,因為就算有申請預約進入龍坑生態保護區,未聽取簡報的話,一樣不准放行。
 
 
由於網路的普及,讓許多遊客已經減少對遊客中心的依賴,相關的旅遊資訊事前就可透過網路上查詢取
得,如果不是聽取簡報之故,我們應該不會與遊客中心結緣吧。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想不到內部的資訊
與裝飾還滿不錯的,詳細的解說土質、海洋生態與猛禽的種類,如果您喜歡了解生態,這裡可是不錯的
導覽之地耶。
 
 
其中還有螢光蕈的圖片,這就是我們昨天參間社頂夜間生態探索時,親眼目睹的模樣哦。墾丁的生態的
確豐富,陸蟹、梅花鹿、珊瑚、飛禽等聚集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為墾丁帶來更豐富的觀光資源,藉著
遊客中心圖文並茂的解說,讓我們更深入的了解生態。
 
逛著逛著,看時間差不多快到十點四十分,我們的龍坑簡報要開始囉,接著我們到小簡報室,服務人員
以播放影片的方式,讓我們初步認識龍坑的真面目以及入園應注意的事項,例如禁止脫離步道行走等規
定,簡報結束後,服務人員給了我們一張證明紙條,並告知龍坑生態保護區需要憑此入園,我當然得好
好妥善保存囉,接著我們道別遊客中心,開始展開第二天的旅程。
 
 
11:10我們騎車抵達貓鼻頭,入園時需要繳交停車清潔費,機車一部10元。貓鼻頭距離白砂約3.5公
里,因有一從海崖上滾落的珊瑚礁岩,從南灣附近或遊客中心觀看時,外形像是一蹲仆的貓而得名。
貓鼻頭是臺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與鵝鑾鼻形成臺灣最南之兩端。貓鼻頭是典型的珊瑚礁海岸
侵蝕地形,鳥瞰似女孩子的百褶裙,素有裙礁海岸之稱;受到長時間波浪侵蝕、反覆乾濕、長期的鹽
粒結晶、砂粒鑽蝕和溶蝕等作用,產生崩崖、壺穴、礁柱、層間洞穴等景觀,具教學和研究價值。
 
 
站在貓鼻頭的高處眺望墾丁的海岸沿線遍佈著珊瑚礁岩,實在十分的壯觀,只可惜天候不佳,不然這
裡的景色一定非常的美妙。
 
 
身歷貓鼻頭,反而看不到喵咪的模樣,這隻喵只能遠觀不可近看哦。仔細一看,竟然有許多遊客往下走
到了海邊,看看時間,已經快接近正午時分,悶熱的天氣還能讓他們有這興緻走不算短的路程,實在令
我非常的佩服呀。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悶熱,讓我們汗流狹背,我們拍了團體照後,馬上往販賣區前進,準備找個地方乘
涼消暑,不想在戶外再多作逗留。為了消暑,我和芝芝看到了林投汁,想說沒喝過,當然買了一杯試
喝看看,結果芝芝並不喜歡這個味道,我則覺得有一股淡淡的氣味,也不差啦,以前我一直以為林投
果不能食用,結果聽了龍坑的生態簡報後才發現可以食用,並且透過這杯林投汁的體驗獲得證實囉。
中午時分到來,我們懶得再去覓食,當然在貓鼻頭販賣區點了炸飛魚與炒飯、炒麵享用。
 
 
飽餐一頓後,看天候似乎有下雨的跡象,加上我們到墾丁還沒玩水,當然決定放棄下午的景點導覽,
打算騎車返回船帆石,結果我們在路途中,發現一處不知名的水域,一旁有藍到不像話的水道,看起
來好像是假的哦,不過這樣的色澤真令人賞心悅目耶,我都很想跳下去體驗看看,當然啦,想歸想,
以它湍急的程度看來,還是拍照過個癮就好。
 
 
這個不知名的海域還有許多遊客在此浮潛,不知水中的生態是否會更加地豐富,少了擁擠的人潮,或
多或少會有更令人值得期待的生態吧。此時天空開始滴了幾滴雨下來,我們只能趕緊騎車離開,前往
後壁湖,完成曉芳殺價買"單露"的願望,當然最後真的被她給得逞了,厲害的吶。
 
 
離開後壁湖漁港,我們就近參觀了台電南部展示館,南展館入場免費,裡面展示了許多發電、能源
的生成、傳輸與使用的介紹,到此可以讓自己對發電有更進一步的認知哦。進入館內的一樓大廳,陳
列著數座水族箱,還有一座免費的3D立體電影院,一開始我還以為會撥放與電力相關的影片,結果
竟然是撥放卡通片"濟公",令我們很訝異,或許這是台電用以親民的手法吧。我們當然不能錯過3D
體驗,結果我竟然看到睡著了,看樣子我應該是累了吧,哈哈。
 
看完3D影片後,我們走上2樓,擺設電力相關的說明與互動的器具,對大小朋友而言,都會是個不錯
的體驗場所。此外,2F的外側還有一間望海咖啡廳,除了賣咖啡外,當然也有賣冰,一枝只要12元
,我想台灣人對台電的枝仔冰應該都不陌生。午後的我們在此輕鬆的休息片刻,還玩起搞笑的自拍,
最後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很快地在此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回船帆石體驗水上活動的刺激與樂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