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08起床號未響起,我們已陸續與周公道別,等芝芝盥洗完畢後,小倆口打算前往近在眼前的
船帆石探索。住在大船帆民宿真的很方便,步行沒多久即可與船帆石親密接觸。
 
船帆石是一塊由附近台地滾落至海岸的珊瑚礁岩,遠望似艘啟碇的帆船而得名,近看則像美國總統尼克
森先生的側臉,又名『尼克森頭』,仔細瞧一瞧,擁有尖尖的鼻子,真像是一顆探出水面 的頭耶。船帆
石附近的砂灘組成物質為貝殼砂(貝殼、珊瑚碎屑、有孔蟲),碳酸鈣含量70%。
 
 
我和芝芝穿著拖鞋,以步步為營的心情行走在珊瑚礁岩上,如果不小心滑了一跤,可能會受到不少的擦
傷,不可不慎啊。多次造訪墾丁,第一次如此親密的與船帆石接觸,還有不少鴿子飛到岩壁上,真令我
羨慕牠們可以飛翔天際。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此時只有我和芝芝與船帆石相伴,如果時間再晚一點的話,會有不少的遊客到此浮
潛哦,而且這裡的水很清澈,張大眼看還可以看見螃蟹和小魚。
 
 
我們並未打算在此玩水,只是用雙腳與海水共舞,並且在不同的角度合影留念,雖然因為低氣壓影響這
幾天的氣候,少了藍藍的天,不過老天爺不落淚,已經算非常眷顧我們囉!
 
 
回首來時路,珊瑚礁岩的地形遍佈,其中橘色的建築就是我們入住的大船帆民宿,與船帆石距離十分
的相近,這也是我願意入住的理由之一。
 
 
身處船帆石附近,還可以眺望熱鬧的墾丁大街地區,遼闊的視野實在令人感到心曠神怡耶! 
 
 
不久之後,曉芳和小媛一起到此湊熱鬧,看我們四人幫穿拖鞋拍照,就知墾丁是個不拘小節的度假天堂啦!
 
 
輕鬆的參觀船帆石後準備回民宿的途中,我看到了翩翩飛舞的蝴蝶突然聚集於綠色的植物上,正好可以
讓我拍攝,只是看到牠們殘缺的翅膀,讓我有些於心不忍,不知是不是表示牠們的生命即將告一段落了
。原本打算早上玩水的我們,因為起床後意願不高,決定暫緩水上活動,先回民宿休息,再展開我在墾
丁天氣晴得第二天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