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一早我就半夢半醒,原本期待日出清境之美,可惜今日是陰天,無法拍攝晨曦,不過我還
是於六點半起身到陽台外進行拍攝。七點時分我們已盥洗完畢,準備前往大廳用餐,西雅圖民宿準備
了清粥小菜、麵包與小饅頭,讓我們飽餐一頓,增加戰鬥力。早晨的西雅圖又是另一種面貌,用餐完
畢後,我和芝芝一起閒晃順便拍攝,原本想要和黃金獵犬說聲早安的,誰知道牠們小倆口又搞失蹤,
讓民宿經理很擔心,而且我們亦無緣相逢。
 
 
08:10在西雅圖服務人員的目送下,我們騎車離開西雅圖,往合歡山方向前進,一路上人煙稀少,溫度也
越來越低,不過騎車彎延於山路上,感覺十分地舒暢。此時正逢玉山杜鵑盛開,沿途可見綻放的花朵,
爭奇鬥艷,著實令人賞心悅目。
 
08:55抵達昆陽,準備要停車時,正好有遊客從箭竹林走出,告知裡面花況即佳,十分地美麗。此時只有
我們小倆口和Kent抵達,迫不及待的走進箭竹林賞花。果不其然,披著粉紅色與白色外衣的玉山杜鵑
經列隊歡迎我們蒞臨,讓我們有幸與它們親密接觸。隨後其他人員陸續抵達,一起欣賞玉山杜鵑的柔美。
 
 
09:45抵達武嶺,此時濃霧環繞,完全無法欣賞週邊的景色,加上人潮眾多,我們不便與武嶺牌樓合影,
只能聚集在標示牌前拍攝,隨即啟程前往松雪樓。松雪樓海拔3150公尺,許多遊客早已到此一遊,人潮
都聚集在此。看著合歡山莊的電子看板,寫著溫度7.5度,陰風陣陣,實在是讓人精神為之振奮。此地不
宜久留,我們還是快點離開囉。
 
 
10:40抵達大禹嶺,此處海拔2565公尺,位於省道14甲終點省道8號的交匯處。大禹嶺地理位置相當重
要,以東至太魯閣屬中橫東段,以西至東勢屬中橫西段,目前因谷關至德基水庫路段禁止通行,因此由西
部往東部只能繞道霧社與合歡山。接著我們繼續前進,看著路標指示太魯閣的里程75公里,其實也不遠,
我們慢慢地騎乘於中橫,享受山徑的清幽,此時可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哦。
 
 
11:00抵達匡廬隧道,接著陸續穿越碧綠隧道金馬隧道,由於隧道狹長,只能單向通行,行進前可得
注意對面是否有來車。
 
 
穿過金馬隧道後,我們小倆口在此停留休息,木造的建築是洗手間,如此的設計才不會顯得突兀。接著
Kent跟上來了,其他人由於在我們前面騎車,並未在此停留,以致於無法和我們一起細細感受中橫的美。  
 
 
離開金馬隧道不久後,就可以看到雄偉的大斷崖,小小的擋土牆座落其中,顯得好渺小,大自然實在是
令人敬畏。中橫沿途樹林林立,座落於二側讓整個景色顯得優美,騎著車在此穿梭,一點都不會感覺疲
憊,反而讓整個心十分地放鬆哦。專科時期的我早就騎車走過中橫,如今事隔十幾年又再度行走,實在
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受。
 
11:25抵達碧綠神木,海拔2150公尺,欣嵐等四人早在此等候多時,由於時間已近正午,我們決定在此
用餐補充熱量。進入休息區後,大多數的人點了售價50元的雞絲麵,身處山林中可不能太講究美食囉。
 
 
碧綠神木的樹齡約3千3百年左右,樹高約四十公尺,直徑3點5公尺,根部的寬約11公尺,屬於香杉類。
看著祂的枝葉繁盛,就知它是一顆活神木。長年座落於中橫的碧綠神木,不知已經迎接多少過客,希望
祂可以持續保有強韌的生命力。
 
 
12:25抵達陽明隧道,接著又穿過衡山隧道,行經一座橋時,一條細長的溪流吸引我們的目光,於是我
和芝芝在此停留攝影。芝芝還自己提議要坐在馬路中央拍照,由於來往車輛並不多,我們才得以搞怪入
鏡。
 
 
12:52抵達嵩山隧道, 行經標高1117公尺的洛韶,又穿過了西寶隧道谷園隧道,今日可真是穿過不少
山洞,由於我的大燈並不夠亮,偶爾穿過隧道時可是得慢慢騎乘,以策安全。
 
 
13:15經過泰山隊道,由於在隧道的前方路段騎車時,我注意到一座吊橋,想要一探其顏面,於是過了
隧道中段後,我停下機車,和芝芝往吊橋走去。原來此處是綠水文山步道的入口,步道全長5.5公里,
步道有日據時代的駐在所遺址和豐富的林相,全程走完需費時4到5小時左右。此座吊橋好寬廣,與一般
的吊橋不一樣,站立吊橋中央,可以遠眺文山溫泉,雖然文山溫泉步道已封閉,但是當天我們還看到有
人在泡湯,想必是冒險進入,不值得仿效哦。
 
 
繼續我們的行程,沿途看到一座大崩壁,就在馬路旁,壯觀的場面讓人心驚,想像大雨沖刷的情景,就
不得不讓人冷汗直流了,我們還是儘速通過為妙。
 
 
13:43抵達天祥,我們一群人在稚暉橋搞怪,由欣嵐橫躺於馬路中央,一群人藉機踩著她,搞怪的畫面
讓人會心的一笑,不過這樣的玩法還是得注意安全。昔日的稚暉橋是紅裝,現在的色彩總是無法吸引
我,每次經過我都會有怨言,快點把它換上紅衣吧。 
 
 
13:53抵達綠水合流步道,由於筱嵐跑太快了,一個人騎到九曲洞,無法和我們一起行走這短而美的步
道。這次是我和芝芝第二度造訪,由於它實在是太有特色了,讓我非得帶著其他伙伴拜訪它不可。行走
於步道上,居高臨下,過往的車輛在山壁旁穿梭,讓我們這群熱血青年的心沸騰,筱嵐沒有走一趟實在
太可惜啦。 
 
 
14:45抵達慈母橋,在此讓我想起去年行走錐麓古道,終點就是此處,當時還因違規入園被開單,因而
禁止入園申請一年,不過能一窺錐麓古道全貌,仍舊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14:55抵達九曲洞,筱嵐在此等候多時,不過她因為電話熱線的關係,沒有一個人進入探訪。接著一行
七人,戴著自己的安全帽,探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其中鯉躍龍門的傑作更是奧妙哦。近期因陸客接連
被落石砸中,太管處早已強制參觀九曲洞遊客需要戴安全帽,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希望遊客可以嚴守
規定。
 
 
15:50抵達長春祠,原本打算行走長春祠步道,可惜因整修而禁止入園,讓我們撲了個空。不過在遠處
觀看天然的山水畫,一樣可以令人滿足,最後一行人在長春橋玩起跳跳樂,由於我使用搖控器一直失
誤,讓大伙運動量增加,最後還是由我自己掌鏡拍攝。
 
16:05我們離開中橫,抵達東西橫貫公路牌樓,大伙輪流騎著車拍照留念,記錄騎車勇闖中橫的壯舉。
拍攝完畢後,隨即前進花蓮市區,準備享用晚餐。
 
 
16:50我們抵達花蓮市三民街10號的王記茶鋪,位於統帥大飯店附近,上次環島也是Kent帶領我們到此用
餐,由於它的餐飲還算不錯,價格不高,是個聚餐的好場所。上餐後,大伙狼吞虎嚥地一掃而空,一補
中午雞絲麵的空虛。
 
 
18:10我們來到今日入住的峇里情人民宿,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福興七街459號,沿著台9丙行走即可轉進
福興七街。座落於田園的峇里情人是由一對年輕夫婦攜手經營,青山與綠地的融合,讓我們讚嘆不已。
客廳的擺飾與氣氛可以明顯地感受到主人的用心,散發著幸福的氛圍。
 
 
由於芝芝的關係,透過雄獅旅行社的同事取得優惠價,加人不加價,我們訂了一間蜜月2人套房與樓中樓
4人套房,其他人討論後決定讓我們小倆口入住蜜月套房,實在是對我們小倆口太客氣。蜜月套房還有小
陽台,可以一覽山中美景,主人還貼心的設計小浴缸,讓幸福加分。 
 
 
樓中樓4人套房的氣氛一樣不錯,看JJ與筱嵐的翅膀愛心,就可以感受到甜蜜的幸福耶。大伙梳洗完畢
後,接著騎車至附近的自強夜市買宵夜,第一家和來來燒烤、官財板與便宜又大杯的飲料入手後,回到
民宿餐廳享用,大伙談天說笑又搞怪,這一天就在歡樂的氣氛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