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8恰巧芝芝的媽咪南下台南,芝芝體諒身受紫外線侵襲的我,借用了媽咪的車。
小倆口臨時決定前往金山朱銘美術館,由安坑交流道出發,一路上車行還滿順暢的。
快抵達往金山萬里的出口時我們不小心錯過了,讓我臨機一動,順遊基隆市的景點。
在完全陌生的基隆街道行進,總算老天爺關照,我們接到了省道台2線,看到了大武崙砲台指標。
我對大武崙砲台並不陌生,已多次造訪,景物或許依舊,但是與自己的情人共遊總有另一番風味。
 
抵達大武崙砲台停車場時,約下午一點左右,或許日正當中,場內只有二、三部車輛停放。
以前都是機車行遍台灣,一直未到停車場查看,想不到此處展望極佳, 一片白雲讓景色充滿強烈的對比。
 
 
為了不再讓我的皮膚飽受陽光摧殘,雨傘或長袖盡出,我得好好的保養,不能再讓陽光疹蔓延了。
進入大武崙砲台後,人煙不再,喜歡這種清幽,不被人群干擾,這樣的旅遊品質才會讓人回味無窮。
大武崙砲台擔任側防任務,是扼守基隆要塞的戰略據點,其設置與清代中法戰爭息息相關。
砲台含二區的主砲座區、彈藥庫、觀測所,周圍並配置了防禦壕與避彈坑,如今角色已轉換成觀光景點。
 
 
砲台的北側北稜堡一帶,可眺望野柳岬與海岸線的風光,一覽無遺,難怪當時會被列為軍事重地。
 
 
接著我們往古堡建築前進,一路上都是階梯,這時候只想到下山容易上山難了,回程可是一個挑戰。
芝芝說這一座有點像新社古堡,主要是其色系與石材差不多,所才才會有這樣的聯想,感覺不賴。
今日的風極大,可能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所致吧,強風讓我更小心翼翼的架腳架自拍,以免慘狀發生。
我們登上古堡,放眼望去,藍天與白雲交織成美麗的風景畫,基隆嶼一樣映入眼廉,真是美的冒泡呢。
 
 
為了展現叔叔是有練過的,我用雙手當支撐點,由芝芝掌鏡,為我記錄身強體魄的一面^__^
徒步往情人湖的路程不短,我們決定返台停車場再開車至情人湖入口處,只是沿階梯往大武崙砲台
途中,芝芝體力不支,加上夏日炎炎,讓她有貧血的狀況產生,所幸休息片刻後即恢復正常,真是
讓小生怕怕。
 
 
情人湖位於基隆市西郊,大武崙砲台下方,原名五義埤,屬於基隆的山地小湖泊。 
沿途有著環湖步道,出林環繞著碧綠的湖水,身入其中可以細細品味不同的植被與山林釋放的芬多精。
以前的我對於情人湖皆是過門而不入,現在有了芝芝這位情人相伴,當然就得到此沾沾情人湖的幸福氣息!
 
 
結束情人湖的探訪,原意直接前往朱銘美術館,芝芝提起鄧麗君紀念公園好像也在附近,於是我們
順道前往行駛北海岸公路的路途中,對於鄧麗君紀念公園標示並不明確,原來看到法鼓山的標示時
轉入即可快抵達法鼓山停車場前有條小路左轉,沿途即可依著指標前往,每個叉路上就會有路標,
可是抵達後與想像的不一樣,原以為是獨立的一座紀念公園,實際上周圍可是夜總會哦,不過還算
清幽愛國藝人鄧麗君原名鄧麗筠,自幼即展露出歌唱天賦,國軍勞軍活動總會有她的身影與獻唱眾
多的名曲讓大家耳熟能詳,我們抵達時就聽到播放鄧麗君主唱的歌曲,還有一座由石材建造的大鋼
琴。雖然現在的她不能親身高歌一曲,但我相信在眾多人的心目中,她仍舊是最閃亮的一顆星!!
 
 
接著因天候不佳,轉為陰天,加上時間稍晚,我們的重頭戲朱銘美術館就此作罷,待下次再造訪了。
為了避開北海岸的車潮,決定走陽明山路段返回新店,雨滴也慢慢的開始落下,只是斷斷續續。
抵達小油坑遊憩區時,因天候還算明亮也沒有下雨,一直還沒親自一探小油坑虛實的我,決定前往。
繳交了30元停車費,小倆口慢步其中,放眼望去白白的濃煙持續的冒出並緩緩上升,硫磺味更是濃厚。
小油坑呈現陽明山國家公園特有的火山地形景觀,周圍箭竹林成片,可行走箭竹林步道親身體驗。
若想登上七星山主峰,亦可由小油坑出發,正常的路程約30-40分鐘即可抵達,算是最簡易的路線。
 
 
小倆口在小油坑玩起跳跳樂,想想到台北工作多年的我,還沒身歷此境,真的是SPP,它成了今日的
小插曲。一日的行程在此告一段落,回到家後看到新聞報導,朱銘美術館目前開放夜間參觀,門票只
要50元,想不到我們竟然錯過了,只能說有緣的話,下次一定會相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