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度平安夜,早在還與寶貝芝芝接觸不久時就有計畫,當時的我只是過客,沒想到有幸牽手共度平安夜
2008-12-24 10:00 芝芝開著媽媽的車至新店捷運站與我和君儀會合,由於後照鏡損壞,先行至中和維修
至修車廠後因現場無零件,要價一萬左右,決定暫時不修,待到約11:30左右才啟程南下前往埔里
一路上都是由芝芝開車,初次與君儀見面,我也不好意思插話,一個人靜靜的在後座發著呆囉
我很少開車,駕照又過期,只好辛苦芝芝開車,真是為難她,畢竟開車是件辛苦的差事
 
 
今日的第一個景點,南投花卉嘉年華,抵達埔里時即有指標,只是沒想到離埔里還有一段路程
抵達了花卉嘉年華現場,不讓人失望,當天是非假日,遊客不多,花海現場的氣氛更顯濃厚
君儀敗了Nikon D90與18-200mm 原廠鏡頭,她在現場拍的不亦樂乎,我和芝芝小倆口自行悠遊花海
 
 
走著走著,沒看到君儀的身影,芝芝還擔心著她不見了,我說不用擔心,待會走一走就會碰頭
小倆口繼續在花海中享受幸福滋味,台灣的花海近幾年盛行,只是種類一直如此,少了新花樣
我們待到了夕陽西下,準備前往民宿-藍屋頂,與老哥敲定7點左右在民宿門口會合一同前往羅娜部落
 
 
羅娜部落,每逢耶誕夜都有盛大的幸佳音活動,老哥辛苦的開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車抵達,尋問交管人員
被告知活動結束,以為白跑一趟,但他們還是說我們可以進去看看,結果拿火把報佳音正要展開
看的我們都好興奮,我一溜煙的下車趕緊拍攝,忘了照料芝芝是否有多穿件衣服,事後深感歉意
熱情的原住民朋友看我們沒火把,好心的分一把給我,只是走到後面火熄了,有人說要火把倒立
再幫我們點了火,一路上都感受到人們的熱情,在台北似乎有這樣的感受,還是喜歡這淳樸的部落
我同芝芝說我們好幸福,交往不久就可以一同過平安夜,而且是與眾不同的,真是承蒙老天的眷顧
報佳音活動結束,一行人又進教堂進行相關儀式,第一次感受到這麼盛大的教會活動,令我難忘
結束了羅娜之行,我們都累了,只有老哥還得開著車,小倆口彼此依偎著,最後順利返回住處休息
 
 
藍屋頂位於偏遠山區裡,尋訪途中費時不少,夜色昏暗,一直沒注意到民宿代理人阿凱口中的魚指標
路上突然跳出一隻青蛙,差點被我們給碾過去,二個小女生一陣驚呼,膽顫心驚,真是太可愛了
遍尋不著,最後還是勞駕阿凱前來帶路,當天無其他客人,原打算與老哥同住,為了二個女生的安全考量
阿凱好心的幫我加了床,還說不另外計費,早餐一樣幫我準備,初次見面即感受其熱誠,值得推薦
很幸運地,民宿女主人玟萱當天與真情部落格一同拍攝藍屋頂的記錄,我們竟然有機會見她一面
藍屋頂是James想要給Shine(玟萱)的窩,是他們小倆口的夢想,我很喜歡這樣的簡約風格
他們有著動人的幸福樂章,想要更了解藍屋頂的朋友,可造訪http://blue-dome.blogspot.com/
 
 
9點多起床了,我趕緊拿著相機拍攝藍屋頂的角落,這個幸福的夢想家值得令人玩味,我喜歡藍與白的結合
芝芝一樣是我的麻豆,她的存在總讓我時時刻刻都享受著甜蜜氣息,未來的路希望她一直陪伴著我
2008-10-25 十點時分左右,阿凱帶了一位學弟抵達藍屋頂,為我們準備豐盛的早餐,承蒙他熱情的招待 
阿凱是個健談的朋友,他幫忙玟萱管理藍屋頂,68年次的他使用青年創業貸款,結合了家中的餐廳
創造自己的民宿-水田衣 ,經營民宿的他自有一套哲學,與客人的互動讓人倍感溫馨
喜歡攝影的他和我一樣是D80,隔天還拿著相機一同切磋,他善用微距拍攝青蛙,有機會可以和他一同尋蛙 
阿凱的民宿經營風格是我所欣賞的,以前我和同學也想過經營民宿,為自己的夢想一步步打拚奮鬥
他有著30座百岳的登山經驗,和我同是攝影與登山愛好者,志同道合讓我們的相處更加融洽
聽著他談論生活的點點滴滴,不知不覺都到了12點,最後因時間的不允許,與阿凱合影後即告別藍屋頂
 
 
老哥昨天推薦我們造訪紙教堂 Paper Dome,經由阿凱的指示,我們順利抵達桃米生態村 Paper Dome 
桃米生態村經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安排,將日本阪神大地震後象徵重新再起、社區整合之鷹取Paper Dome
紙教堂運回台灣埔里的桃米社區『重新再起』,紙教堂由58根紙管立起,2008年9月21日正式啟用。
獨樹一格的紙教堂整合週邊的環境,成為『藝之地』、『學之房』、『工之坊』美麗舒適的園區
攝影美學在此更容易實現,我和芝芝的手心象徵著二顆心的結合,我今年的耶誕節,幸福洋溢~~~^__*
最後我們造訪了埔里酒廠,享用午餐後,芝芝真的累了,由我開車返回台北,她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搭乘
因為有芝芝,我的世界精彩萬分,雖然未來的路途不一定平順,但我會珍惜所有,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