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又是趴趴走的時刻,臨時決定至鹿港、王功、日月潭與福寶悠遊。

10/10當天搭高鐵至台中站與同窗十多年的專科同學,一同探訪鹿港、王功與

日月潭花火。10/11板橋的我、日月潭老哥、台南老妹與雲林爸媽難得齊聚一

堂,悠遊鹿港與福寶濕地。曾經於台中就學5年的我,一直未造訪鹿港,如今

總算有幸一探究竟。昔日的臺灣中部常有鹿群集結海口,故名鹿仔港,後來簡

稱【鹿港】。鹿港文武廟是文開書院居左、文祠居中、武廟居右,三個體組成。
 

修繕後的文武廟有著新舊交融的氛圍
 

身處文武廟的我,似乎已朝得道升天的目標邁進一步
 
龍山寺為福建泉州府晉江縣安海鄉的龍山寺分靈
清初時的閩南移民多從泉州出海,安海龍山寺的香火便隨移民來到台灣

龍山寺主要祭祀觀世音菩薩
 

鹿港天后宮為奉祀湄洲祖廟開基聖母神像的廟宇
 

古建築與商業氣息交錯的鹿港老街,別有一番風味,無奈人潮洶湧,無法靜心感受
 

台灣努力發展觀光,地方政府亦著手建設,王功漁港很適合親子同遊
 

民國七十二年建立於王功的芳苑燈塔,塔身為八角形鋼筋混凝土造,身著黑白直條紋造型的服飾
 

期待欣賞蚵田的盛況落空,四劍客就在濕地上盡情跳躍
 

王功濕地強烈感受到親子同樂的氣氛,在此可以"摸蛤兼洗褲"哦
 

遊人們尋寶,造就了這些小小的土堆
 

鐵牛車,可以帶您深入潮間帶,會是個不錯的體驗
 

木造的觀景屋頗有特色,在此可眺望廣大的潮間帶
 

王功生態景觀橋橫跨後港溪,可遠眺後港溪出海口及王功漁港景緻
 

結束彰濱的行程後,隨即前往日月潭與老哥、大嫂和宸宸會合,一同觀賞煙火綻放

10/11全家福,再度探訪鹿港小鎮,昨日的香躺臥著享受日光浴,今日已亭亭玉立
 

老妹和妹婿對子競呵護倍至,幸福又美滿的感覺真好
 

老媽、親家母紀媽媽、大嫂和老哥,我們全家只有在我返鄉時才有機會同聚一堂 
 

老爸和小宸宸,家中只有我仍舊一個人支身在板橋奮鬥,我的她何時才會現身呢
 

鹿港老街乍現烏魚子,當然是入鏡的好目標
 

老爸對孫子的寵愛可是一言難盡,辛苦大半輩子的他,總算可以好好享清福
 

福寶濕地不知是否因少了行銷而顯得清悠孤寂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很喜歡落日的感覺,寧靜又清新
 

福寶濕地的蛤蜊可比王功多,有機會的話可以親身體驗挖寶的樂趣
 

看到別人的戰利品,就知道遍地是"蛤蜊" 
 

原本只是送帶子給老妹,想單手嘗試的我,演變成欲罷不能
 

徒手挖寶,這也是我有生以來頭一遭,下回再全副武裝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