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3大年初一,日月潭的天氣極佳,昨晚除夕夜我和爸媽一起在老哥小蔡的魚池鄉租屋處吃
年夜飯,今天才有機會在日月潭踏青。任職於日月潭大飯店的老哥,帶我們至頂樓俯看日月潭的美景
,平時可是不隨意開放的哦,頂樓主要是提供會議的需求使用。
 
雖然我已經多次到日月潭大飯店參觀,不過這一次的景色截然不同,週邊的環湖步道已經搭建完成,
湖面上設置由花朵排列而成的日月圖形,整體的景觀更加完善,今非昔比了耶。
 
 
接著我們搭電梯下樓,由日月潭大飯店的後門到達環湖步道,步道上十分地乾淨清爽,加上天色的配合
,讓現場的景緻顯得十分優美,日月潭的每個角落已經慢慢地開始蛻變,逐漸朝國際觀光景點邁進。
 
 
我和爸媽、牧牧走一小段的步道至龍鳳宮與老哥會合,途中幫忙這三位老少拍照,鬼靈精的牧牧可是
爸媽的金孫,超級超級寵愛,寵到我都看不下去了。
 
 
與老哥會合後,他開車帶我們到攝影人朝聖之處~仙楂腳,從這裡可以眺望魚池的盆地,群山環繞的
景色怡人。
 
 
由於此處可以看日出,加上魚池鄉的氣候變化多端,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雲海或雲瀑,夢幻的奇景自
然而然成為攝影人練功的最佳聖地囉。看看時間已經中午,加上牧牧喊肚子餓,爸媽捨不得金孫挨餓
,還催促早點用餐不要再逛了,牧牧真的是倍感呵護,我們就此短暫的停留,隨即離開覓食去。
 
 
飽餐過後,爸媽決定帶牧牧開車回雲林老家,我臨時決定多留一天,打算明日到仙楂腳拍日出。我在老
哥的租屋處稍作休息,約五點左右和老哥再度出門,一同前往埔里虎頭山。經老哥的解說我才知道埔里
的虎頭山是看夜景的聖地,它的入口處就在地理中心碑旁邊,開車就可以到觀景平台哦。抵達後我不由
得驚嘆,哇,怎麼視野如此遼闊啊,好歹我到埔里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竟然不知道這個景點。
 
 
我和老哥坐在草坪上等候,只見天色慢慢的轉變,不一會的時間整個天際被染上色彩,好漂亮啊,老天
爺真是太眷顧我們了,讓第一次造訪的我甚為感動。
 
 
我們到訪的時間正是時候,這裡的夜景只有在天色半暗時才是最美麗的,既然來了,當然要和老哥合影
記錄囉,此時我只能感嘆芝芝無法與我同樂了。
 
 
埔里虎頭山的夜景真的一級棒哦,從這裡亦可以感受到埔里鎮的繁華,各位看倌下次可不要只到埔里
酒廠飲酒作樂啊,別忘了抽空到此一遊,保證讓您大開眼界。
 
 
因為在虎頭山看到遠方的中台禪寺燈光全開,老哥說很難看到它火力全開,決定開車前往拍攝。發光
發亮的中台禪寺產生了另一種風貌,雄偉中又帶點柔和感,塔頂上的光束像花開花卸的模樣運作著。
 
 
原本以為可以進入參觀,結果裡面只有停了遊覽車,應該是開放團體預約入場,加上是大年初一才會
火力全開吧,不過能夠在外頭的不同角度拍攝耗資數億的建築一樣很過癮。
 
 
這是中台禪寺的塔中塔,用長鏡頭拉近拍攝更是一覽無遺,如此的設計難怪耗資不少,真的很奢華耶!
 
 
為了取景,我和老哥一直尋求最佳的角度與方位,最後總算找到還算滿意的位置,這意外的拍攝行程
讓我們帶著滿足的心結束今日的旅程,接下來就要期待明日的仙楂腳日初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