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5 結束杉林溪的旅程,我突然想到一處令人嚮往的景點~忘憂森林。很久以前我就已經看
過網路上部落客的介紹,只是一直未抽空前往,此行的我並沒有安排緊湊的行程,正好讓我隨機應變,
走到哪玩到哪。離開杉林溪不久,很快就抵達豬彎附近,仔細查看路邊的指標,忘憂森林的立牌就在眼
前,因為車子無法開上山,我們把車停在路旁,準備步行前往。如果您不想走路的話,可以嘗試撥打電
話請簡餐咖啡的老闆派車接送,不過據說老闆沒空的話,還是得徒步上山。 
 
 
從路口徒步往忘憂森林方向行進,馬上就可以看到一處鐵閘門,只上升小小的高度,難怪車輛無法通行
,只開放遊客步行,如果您有機會到此一遊,就當作是給自己的健身運動吧 !
 
 
從鐵閘門處回首來時路可以看到山坡上的茶園,景色秀麗,不過從停車處到此雖然只有短短的100公尺
左右的距離,卻讓我們氣喘如牛,真不知前方的路途還有多少坎坷?
 
 
沿途的坡度真的超陡的,連平常偶而從事登山運動的我都氣喘如牛,更何況是身為弱女子的芝芝,平均
每走一百公尺左右就得休息一次,好累人呀,超過45度的斜坡真的不可小覷,途中我問下山的遊客還
有多久到達,對方回答20分鐘左右,此時我們心想真的是如此嗎?另一方面我也擔心芝芝的體力不支,
幸好她毅力堅強,並起期待看到美景,小倆口只好同甘共苦,一步一步往上走。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
辛苦40分鐘左右,我們看到咖啡簡餐的庭園,雲霧環繞的場景很夢幻,應該是苦盡甘來了吧!
 
 
從木製立牌旁的步道進入,即可抵達忘憂森林咖啡簡餐享用美食與飲品,不過我們並未有飢餓的感覺,
只是過門而不入,一心只想目睹忘憂森林的容貌。
 
 
往左側的水泥空地走進山路,不一會兒就看到一小座木棧道,行經時可要小心為妙,安全第一唷。
 
 
接下來約3分鐘左右的路程就抵達了傳說中的忘憂森林,忘憂森林是一片原始森林,滿佈豐富的原生植物
生態,山嵐不時地籠罩其中,讓人有一種感覺不到時空距離,朦朧清幽的氛圍著實令人讚嘆。此時森林中
已經有些許迷霧環繞,加上正逢秋冬時節,雨量稀少讓原本猶如水漾森林的景象消失。
 
 
雖然少了水中倒影的情景,但是滿地遍布這翠綠的藻類或青苔,景色依舊夢幻,身歷其境仍然令人著迷。 
 
 
突然間雲霧漸漸地消散,老天爺有成人之美,讓我們欣賞到兩種截然不同的景象,迷霧與清新的忘憂森
林各具獨特的風格,走了這一遭可真是值得啊!
 
 
身處這座小小的森林中,不管你是從哪個角度觀看,都很難不被祂的美貌所吸引,我們都好喜歡唷! 
 
 
看似枯老蕭條得景色,其實暗藏許多生機,千變萬化的性格,永遠讓到訪的旅人難以捉摸~~~ 
 
 
藍天白雲跟這我們一起湊熱鬧,讓我們一路上的疲憊頓時全消,加上當時少了人群的嬉鬧聲,更讓忘憂
森林的情境昇華不少,我可是一直猛按快門,深怕美景稍縱即逝。  
 
 
筆直的樹木林立,看似高傲又帶點柔美,周圍被其他身穿綠衣的同伴環繞著,兩者形成強烈的對比,彷彿
一方是盛夏時節,一方是寒冬時節,各穿著了不同類型的衣裳。
 
 
忘憂森林讓我們小倆口逗留許久,很慶幸祂並未讓我們敗興而歸,而是以一種令人驚艷的態度面對。 
 
 
才不一會的功夫,雲霧竟然越跑越快,都快不見牠們的蹤影了,此時我們準備帶著一顆滿足的心離去囉! 
 
 
結果奇妙的事又發生了,沒幾分鐘後,忘憂森林竟然化身為迷霧森林,變臉變得好快呀,幸好不管祂怎麼
變都一樣美麗動人,期待下次還有機會看到"水漾森林"的模樣囉。回程時面對陡斜的路途一樣很折騰人
,膝蓋隱隱作痛,想不到欣賞美景的代價竟是這麼高,各位看倌可要有心理準備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