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小倆口開車南下,準備來趟三天二夜的深度旅遊,第一站準備前往南投縣竹山鎮杉林
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感覺好久沒出外散散心,部落格的文章久未更新,還一度造成朋友以小倆口
的感情生變,真的令我開懷大笑耶,哈哈。由於我們比較晚離開台北,二點多進入前往杉林溪的山區
,一路上有十二生屑的路標,這可是杉林溪的特色之一,當您看到"豬"時,代表即將抵達杉林溪哦。
當我們行駛山區時,竟然起了大霧,能見度超低的,讓我放慢速度開車,有些路段黃線或白線不明顯
,感覺會有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風險耶,所幸老天爺保佑,讓我們於下午三點二十左右順利入園。
 
住宿杉林溪不用擔心,計有大飯店、小木屋和主題會館(聚英村)三種任君選擇,我們選擇重新整修過
聚英村入住,雙人房一大床的訂價為3500元,會館的外觀看起來雖然不怎麼起眼,不過房間倒是
滿簡潔舒適哦,雖然沒有豪華的設備,但窗外就有山林和雲霧環繞,很有渡假的感覺。
 

 
我和芝芝在房內稍作休息後,馬上拿起相機和腳架,把握時間遊覽園區,記得我上次到杉林溪的時間
是國中時期,當時還和同學一起自行搭公車前往,真是一段難忘的回憶。我們慢步於園區中,濃霧依
舊未散,感覺像是置身人間仙境般,別有一番風味。
 
 
我看著旅遊導覽後,決定就近前往石井磯,這裡的景像感覺像是大華壺穴,溪谷的形狀可是大自然最
美妙的藝術創作,並且與人為的創作88吊橋相呼映。濃霧一直環繞林間與溪谷,雖然感覺夢幻,但是
大大影響攝影之美,為了拍攝更美麗的照片,我告訴芝芝一定要在這裡等到濃霧散去。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恩寵我們,沒多久後雲霧竟然慢慢地消散,真令我開心耶,此時當然要好好發揮
小老婆D80的功力,一起為我們小倆口見證奇景。附帶一題的是,身入溪谷時可要小心哦,不要玩到
忘我而滑倒,這可得不償失唷。
 
 
我們順著溪流的方向前進,想不到眼前的山水畫更是夢幻,利用黑白攝影的效果,更讓整個景像猶如
山水畫般的迷人,賞心悅目,讓我們著實覺得不虛此行。 
 
 
仔細的觀看溪谷的構造,岩石中有著大大小小的坑洞,披上綠色的衣裳,樣貌十分地美麗動人唷! 
 
 
溪谷除了擁有各種奇形怪岩外,碧綠的溪水中還悠遊著成群的魚兒,數量眾多,讓芝芝看到不由得驚聲
尖叫,感覺像是沒看過魚群似的,真的很可愛吶。想不到小小的溪谷竟然我們駐足許久,足見其美貌是
多麼的誘人。
 
 
芝芝常常喜歡拍背景,我當然就順著她的意來當個配角,讓畫面偶爾顯得生動活潑囉。由於時間已經過
了下午四點半,我們不能再為石井磯著迷了,當下行經88吊橋,往下一個景點青龍瀑布前進。
 
 
杉林溪的氣候真是變化多端,濃霧散去後,還可以看到些許的夕照,我們沿著步道行走,一旁還有楓樹
哦,雖然不是滿江紅,不過紅黃綠交錯著,景象依舊動人。步行約十分鐘左右,我們就看到青龍瀑布的
身影,原來我們剛剛是在它的上方,現在是從遠處觀看。青龍瀑布高達116公尺,其岩層較為堅硬,因
加走寮溪之『向源侵蝕』無法往上發展,只能向下加深侵蝕,因而造成如此的高低落差。原本我們打算
沿著步道走到青龍瀑布下方,但是看天候漸晚而作罷,只好在此打道回聚英村囉。 
 
 
回到了聚英村休息片刻,接下來當然得飽餐一頓囉,我們享用二人套餐,溪蝦、燒酒溪、豬腳和竹筍
湯等豐富的菜色,讓我們吃的好撐呀,口味還算不錯,只是雞肉的口感不佳。第一天的行程過的十分
地悠閒愜意, 雖然只是半天的旅遊行程,感覺卻十分地豐富,期待第二天的旅程一樣精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