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忙裡偷閒,從日月潭拜訪民宿、遊湖到清境,一整天的行程真是充實啊!我們總算於晚上
七點時分抵達今晚入住的清境民宿~珂之幄。行程小倆口曾經討論該下榻那一家清境的民宿,最後芝
芝想起以前拜訪珂之幄時,對於房間內大片的落地窗戀戀不忘,柯之幄因而雀屏中選。
 
民宿主人因為遊覽英國的小鎮Cotsworld後,想重尋那種深烙在腦海的回憶,於是夫妻倆決定在擁有
藍天、白雲、青山與綿羊的清境落腳,珂之幄就此誕生。當我們抵達時,民宿主人已經在大門等候,
由於今天並非假日,真的是難得的清境,主人為了接待我們還特地留守,讓我們感到溫暖又感動。
 
進入大廳後,櫃台雖然是一張小方桌,卻讓我覺得這樣才可以拉近與遊客的距離,現場的燈光屬於柔色
系,融合英式風情的壁畫與壁爐,彷彿讓人進入了另一個國度。民宿主人親切地與我們交談後,知道我
們尚未用餐,於是引薦魯媽媽,還給了我們用印的名片,想必是有折扣優惠吧。
 
 
拿到房間鑰匙,我們進房卸下行李,房間的天花板、地板都是以原木建造而成,還有天窗可以仰望星空
,高挑的空間讓人不會感到壓迫感,讓整個心情很放鬆,難怪芝芝會喜歡,連我都覺得不虛此行了呢。
浴室一樣寬敞,原本有浴缸,但是為了節約用水,響應環保,民宿主人決定封缸,在裡面放置石頭搭配
裝飾,一點都不顯得突兀。此時我們的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當下決定先覓食再來回來享受。
 
 
我們開車往合歡山方向前進,不久即抵達了清境的雲南擺夷料理~魯媽媽,對美食不精通的我,也是認
識芝芝後才知道其名,這一次為了圓芝芝的夢,我們小倆口決定到此用餐。此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不
知是否還有營業,詢問之下營業時間到晚上八點,正好趕的上。服務人員遞上菜單,我們小倆口看了看
,決定點二人套餐三菜一湯。一樓只有我們小倆口用餐,等待上菜的時候,我們各自在附近拍照,整體
的用餐環境個人覺得還不錯。
 
 
接著我走到戶外,拍攝魯媽媽的外觀,歐式風格的建築,在夜晚中亦別有一番風味,外頭寫著標高2044
公尺,能夠在二千公尺左右的山區品味擺夷料理成了一種享受。
 
 
上菜囉,高麗菜一盤,錦灑一份,錦灑使用瘦里肌肉搭配微辣的香料拌炒,用生高麗菜包起來吃口感不
錯哦。另一道涼拌碗豆粉,吃起來口感清爽,口味沒有直接吃碗豆那樣重。接著鮮雞湯上桌,在早晚溫
差變化大的清境,享用熱騰騰的雞湯可是令人感到全身暖意哦。二人套餐著實讓我們吃飽撐著了,最後
還附上水果芭樂,我們小倆口的肚子頓時變得圓滾滾的,十分地滿足啊。結帳時我們出示珂之幄老闆的
名片,得到9折的優惠,折扣後用餐費用630元。
 
 
我們再度返回珂之幄,此時當然得一起合影留念囉,為了照相我們不破壞現場的擺設,待攝影結束後才
盡情地躺在床上看電視休息。一天的參訪行程,我真的累到了,盥洗完不久,我已經呼呼大睡,自顧自
地進入夢鄉囉。
 
 
隔天起床號響起,趁天尚未亮時,我往窗外看看是否會有日初,可惜最後我的夢想破滅,天候不是很好,
於是再度回床上補眠 。還不到早上七點時分,我已經起床了,芝芝隨後被我吵醒,想不到早上的景色竟
是如此美麗,坐在窗旁即可眺望群峰,視野遼闊,如果能親眼目賭日出東方的景象,肯定讓人陶醉不已。
 
 
接著我們看到民宿主人已經起床了,我們互道早安,七點十五分左右我們到餐廳用餐,餐廳全棟以玻
璃建造而成,為了避免室內溫度過高,當天並未敞開上方的窗簾。今天雖然只有我們小倆口和民宿主
人用餐,但是菜色一樣豐盛,麵包和清粥小菜任我們挑選,民宿主人還特地招待我們煎蛋和一大盤高
麗菜,熱情的他讓我們的肚子又圓滾滾了@@。
 
 
用餐過後,我們看時間已過八點時分,決定開始拜訪附近的民宿再退房,準備開車時,看著白天的珂之
幄又是另一種風情,加上天氣晴朗,讓整體的景色更是亮麗。
 
 
我很喜歡停車場附近得庭園造景,綠葉繁茂,紅葉火紅,加上好大一朵的白色櫻花(品種我忘了@@),
讓我們還沒上工前,就擁有清新舒暢的心情。最好在此感謝民宿主人的招待,超值的住房優惠讓我們
住得好又吃得棒,幸福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