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小倆口開車南下日月潭,此行的重點是拜訪芝芝的供應商,順道答謝曾經幫助她的友人。
拜國道6號通車之賜,加上纜車的加持,讓日月潭重現旅遊商機,約11:30左右我們順利地抵達陷入迷
霧的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停好車後,芝芝開始拜訪的行程,第一站晶澤會館。原本只是單純的拜會,
正好當時有空房可以參觀,芝芝呼喚正在拍照的我同行。
 
晶澤會館是日月潭唯一獲准加入『世界小型豪華酒店聯盟』SLH之頂級旅館,大廳高掛晶瑩剔透的水
晶燈飾,營造出氣勢非凡的氛圍。酒吧身披時尚品味的外衣,搭配多彩的主燈設計與價值上萬的休閒
桌椅,足以滿足追求品味與時尚的遊客。
 
 
晶澤的客房設計奢華中帶點簡約風,處處可見水晶、玻離、鏡面為元素的設計,連地板都有像星星似的
閃亮光面。頂級的尊爵系列客房,提供按摩浴缸、家庭劇院組與舒丹沐浴備品,景觀玻璃可以讓房客欣
賞日月潭的夕陽與晨曦景色,休閒品味可真是講究。
 
 
照片中下方是坪數約10坪的迎曦客房,雖然沒有寬敞的空間,不過房內設施一樣讓人有極品生活的感
受。雖然我們沒有入住晶澤的客房,不過能身歷其境卻一樣讓我們強烈的感受到豪宅奢華的設計。
 
 
賞味住宿環境後,接下來免不了要介紹飲食部份囉,晶澤的用餐區提供中西式的菜色挑選,其中區分
明亮與暗色系的餐桌,強烈的對比中帶有極緻的品味。一旁的書櫃只是裝飾用,並無提供書籍閱讀,
真是一個有趣的設計理念。其他設施部份,在頂樓有休息區,可以居高臨下眺望日月潭,還有健身房
與淋浴區哦。
 
 
參訪晶澤後已過中午12點,我們接著拜訪明月湖餐廳民宿。入內後只見一、二樓皆是座無虛席,滿
滿的用餐遊客,芝芝本來只打算跟老闆娘黃小姐道謝後離開,不過老闆娘好熱情,正當我們要離去時
,馬上請芝芝到一旁的座位用餐,原來她已經幫我們留席,不久後便送上三菜一湯的套餐,菜色有高
麗菜、豬肉與總統魚(鱒魚)和金針香菇雞湯,不油不膩,口味適中,讓我們吃的好飽哦。用餐時我們
看客人離席,馬上就有另一批客人進場,生意十分興隆。三菜一湯的風味餐售價是600元,價格適中
加上口味佳,難怪顧客願意上門,本來我們想自付,但老闆娘堅持請客,真的讓人覺得好窩心。明月
湖亦提供住宿,只是房間數僅7間,因景觀佳一樣常客滿。感謝老闆娘的招待,我們用完餐後不便打擾
,繼續下一個行程。
 
 
準備要離開時,我們先在伊達邵碼頭合影留念,此行最特別之處就是我們家的波波與妞妞(蜜袋鼯)
出關了,這一次因為開車之故,讓牠們可以跟我們逍遙遊。由於我深知牠們生性害羞,相信牠們不
會逃跑,所以在沒有任何束縛的情況下,讓牠們在我們身上走動,一起拍攝旅遊寫真,我想對牠們
而言,日月潭應該是一個美麗新世界吧。
 
 
日月潭雲品酒店是我們接下來要參訪的目的地,進入停車場停車後,我們搭電梯至一樓大梯接洽芝芝
的供應商。等候的同時,我就在附近拍攝,高挑氣派的大廳,讓人頓時擺脫壓力的束縛,徜開心胸迎向
休閒旅程。大廳酒吧採用景觀式玻璃,可以一覽日月潭湖景,在此享用下午茶是一種幸福。
 
 
至雲品除了答謝外,另一個重點是參觀SKY LOUNGE雲月舫,由劉主任帶領我們參觀並解說。可惜
今天的日月潭無一望無際的面貌,反而帶上了神秘的面紗,讓我們無法親身感受全景的視野。不過能
夠進入最低消費500元與座位限量的雲月舫,仍讓我們對它動心。
 
 
為了維護用餐品質,雲月舫僅開放予16歲以上貴賓,在此就算只是靜靜的坐著,都可以深深地感受到
日月潭散發出來的魅力。為了體貼貴賓,雲品提供暖爐與毛毯,讓秋冬的寒冷能澆不息旅人想與日月
潭共舞的熱情。若有婚禮與宴會需求,可以與雲品連繫包場,相信對主辦單位而言,雲月舫一定是個
讓人永生難忘的聚會場所。
 
 
接下來我們到大淶閣,原本芝芝只是想短暫停留,不過恰巧碰到我的大嫂惠如,經大嫂的邀約,讓我
們小倆口到湖畔喝咖啡與紅茶,可惜我的小老婆遺留在車上,無法記錄。隨後芝芝蒞臨水社海民宿
訪,因停車位難求,我獨自一個人開車至外圍的加油站等候。為了不寂寞,我沿著步道往湖畔走,原
來這兒有一個中油水陸兩棲加油站,搭配碧綠的湖面,讓我不得不請小老婆記錄此情此景。等候了約
半小時,芝芝總算結束拜訪行程,水社海民宿有經營遊艇,原本要邀請我們免費搭船遊湖,不過芝芝
還是婉拒,待下次有機會到日月潭再入住水社海民宿體驗囉。
 
 
到水社海接應芝芝後,我們前往最後一站參訪飯店-日月潭大飯店。只見整棟大樓仍在施工中,打了
電話請老哥小蔡帶領我們入內參觀。大廳已有服務人員,只是桌椅與其他裝飾品尚未擺設,想要趕在
一 月底前開幕,施工人員一定有很大的壓力。接著開始參觀客房,為了避免影響整潔,必須脫鞋進入
,湖景房有小陽台可以眺望日月潭的景色,若是小倆口一同入住,一定會有種浪慢的氣息。 
 
 
客房用品、傢俱與用品大致上已告一段落,僅剩少數幾間還未整理完畢,不同的房型各有小客廳與
湖景浴池,整體的設計風格並無太太的差異,日月潭大飯店的價位有一定的水準,開幕後是否能吸
引人潮入住,在競爭激烈的日月潭中勢必得面臨強烈的考驗囉。其他公共設施如餐廳因仍在施工中
,不便提供照片,在此預祝日月潭大飯店開張大吉哦。
 
 
自從與芝芝交往後,她工作上的熱誠讓我欽佩,一直以來每次她要求休假期間與她一起去拜訪飯店,
我都會有意見,認為休假不應該再讓工作牽絆,不過現在的我慢慢的習慣這樣的型態,除了體會大老
婆的辛勞外,另一方面是看到她與供應商的合作模式非常積極,事必躬親,目的在於為旅遊的住宿品
質把關,我能與她參訪這些別具特色的飯店,亦是一種難得的體驗,相信未來我會慢慢的甘之如飴。
 
半天的參訪行程告一段落,和老哥一起回魚池的住處,親家母已經準備羊肉爐歡迎我們蒞臨,老哥一
直稱讚她的羊肉爐是美味,果然名不虛傳,挑配香噴噴的麵線,讓我們吃的津津有味,整個肚子圓滾
滾。稍作休息後,我們小倆口打算再度探訪-紙教堂
 
自從上次我們蒞臨紙教堂的時間已經相隔一年,時間雖短,它卻帶著不同的面貌迎接我們。園區有了
另一個命名-新故鄉見學園區,提供生態導覽,與一年前比較顯得更生動有趣。我們約晚上8點半左右
入園,由於9點結束營業,服務人員意思性的每人酌收30元(不抵消費)。紙教堂的夜色一直是我心之所
嚮,如今總算一償宿願,紙教堂的水中倒影搭配天使之船,猶如夢幻天堂。 
 
 
園區內的遊客早已離去,僅剩小喵幾隻跟我們一起遊覽,少了人群的嘻鬧聲,讓紙教堂顯得清幽夢幻
,我早已為其著迷。蛙鳴聲此起彼落,彷彿正在彈奏著一曲生命的樂章。
 
 
為了留下歷史的見證,記錄美好的一切,我們這二個過客必然得入鏡,為自己的回憶錄增添豐富的元素。 
 
 
芝芝喜歡收集世界各地的明信片,近期更參加了『與世界交換明信片』的活動,她至紀念品販售區選
購紙教堂的明信片,隨後我們一起進入另一棟紙教堂的附屬建物,裡面提供紀念品販售與餐飲服務。
象徵『碗若新生』的青花瓷紀念碗在此展示,透過魚眼的效果將九二一大地震重建的故事記錄於大
碗內,顯現出台灣人不屈不撓的精神。服務人員陸續清理與熄燈,我們不便久留,結束一天充實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