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早上七點多瞌睡蟲跑光光,我帶著小老婆往窗外探頭,想不到湯悅本棟客房的景觀這麼
棒,可以眺望山頭、瀑布與溪谷,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湯悅的售價雖高,但其優勢還是令人值回房
價囉。我們整裝打扮至餐廳享用早餐,自助式的早餐菜色還不錯,讓我們飽餐一頓。用餐過後,我們
至露天泡湯區參觀,溫泉的熱氣緩緩上升,讓人有一股下泉的衝動,同樣是溫泉,戶外與戶內的氣氛
截然不同。其中最特別的是陶缸,非常適合小倆口一起浸泡其中,礙於特殊因素,小倆口不便體驗。
 
 
我們慢步於龍山部落中,突然看見喵喵在屋頂上,不知牠準備要去那裡。接著我們往橫龍古道的方向
行進,早上的氣候奇佳,湛藍的天空讓人感到神清氣爽,一旁有梅樹與櫻花,只是時候未到,花兒不
敢露臉探頭,只有少數淘氣的花兒開始爭奇鬥艷。
 
 
一路上最令人注目的即是由木頭搭建而城的高塔,很像遊戲世紀帝國的箭塔設施,超有FU的,讓我一直
帶著小老婆記錄它不同角度的面貌。當我們與其親密接觸時,我先爬上階梯,結果爬到了一半我怯步了
,懼高症讓我無法再往上走,半途而廢。結果芝芝接著往上爬,看她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我自覺遜斃
了,既然她都攻頂,我當然不可以示弱,緊隨而上,總算克服恐懼,笑傲群峰!
 
 
考量此行的重點不在行走古道,我們隨後折返,踏進龍山部落時,眼尖的你一定不會勿視每戶人家的
木製郵箱,上面刻有主人的名字與紋路雕刻。接著我們走進汶水國小龍山分班,當時以為可以看到小
學生上課的情形,結果撲了個空,事後想想才知道寒假早就開始了,難怪不見小學生的踪影。
 
 
結束短暫的部落巡禮,我們打包退房,與曉芳、曉竹互相道別後,隨即前往泰安湯唯溫泉拜訪。芝芝
與服務人員接洽後,由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參觀。湯唯民宿木屋主要以杉木建造而成,整體設計簡潔清
新,讓身入湯唯泡湯的遊客,可以完全地放鬆心情,舒解身心的壓力。
 
 
湯唯的住宿區有別墅、歐式客房、情人木屋與湯唯木屋,定價在NT5000以上,另有湯屋區可供遊客
單純泡湯。房內設施礙於參觀時正在整理中,不便提供,有興趣的看倌可參考湯唯官網。結束拜訪
行程,我們就此與泰安告別,對於第一次步入泰安溫泉的我,泰安讓我留下美好的印象。
 
 
結束泰安溫泉旅程,我們驅車前往天空之城,由於走錯路口,讓我們在山間小路耗時不少,最終原
路回轉,轉向正途,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順利抵達目的地。天空之城座落於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
十分33號,入口處有一座小碉堡收費處,入園每人一百元(可抵消費),我們騎車直接往天堂古堡
進,今日氣候極佳,藍藍的天空更彰顯天堂古堡的美,彷彿置身於人間仙境,我們就此化身為小天
使進入美麗的天堂囉。
 
 
從不同的角度觀賞古堡,更可以感受到它的完美,今天是良辰吉日,不少新人到此拍攝婚紗,處處洋溢
著幸福滋味,我們小倆口間接的感受了浪漫的氛圍。
 
 
由天堂古堡可遠眺鯉魚潭,建築中有許許多多用小石頭裝飾而成的鳥兒,超卡娃伊的,這樣的創意一定
會讓每個遊客深深地愛上它。
 
 
接著我們進入二樓用餐區,經討論決定點二份套餐,平均價位一客含服務費至少要NT500以上,實在
是不便宜。靠窗的座位已坐無虛席,我們為了不久候,還是決定在其他空位用餐。我們點了墨西哥起
士雞排脆皮雞排搭配佐客家桔醬,沙拉、前菜、主食、甜點與花茶陸續上桌,每一道菜的口味都
還不錯,讓我覺得物超所值,難得到天堂一遊,當然得好好的犒賞自己哦!
 
 
飽餐一頓,我們走到另一處用餐區-鳥v.s人森林餐飲,與天堂古堡的風格截然不同,既然屬於森林餐
飲,設計主題自然是處於森林的懷抱中,拋去都市中塵囂的陰霾,敞開心在此喝杯下午茶都會是一種
幸福。看著入場券背後的圖識,未來還規劃貓碉堡、星星民宿和魔荳樹屋,命名就足以讓人有無限的
想像空間。
 
 
離開天空之城,我們即刻落入凡間,等候我們到來的是山線舊鐵道文化。勝興車站自西元1908年開通
後,一直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最具獨特與秀麗的一段,只是因為運輸需求擴張,台鐵於西元1998年換
軌,山線舊鐵道就此步入歷史。其中勝興車站,標高海拔402.326公尺,是西部鐵部最高的車站。車站
主體是日式木造的建築,現在已經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遊客行走於鐵道山洞之間,讓卸下重任的勝
興車站依舊不寂寞。
 
 
山線舊鐵道文化的另一處景點-龍騰斷橋,於西元1935年4月21日凌晨發生了7.3級的關刀山大地震
,震央距離龍騰斷橋僅5公里,一瞬間讓它成為大自然的工藝品。目前僅遺留北端六座與南端四座的
殘缺磚造橋墩,身材渺小的我們與龍騰斷橋形成強烈的對比。我們的行程在此圓滿落幕了,此行讓我
對苗栗的行程安排了然於心,以後有緣再探訪苗栗之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