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Taipei International Trave Fair 於10/30-11/2 盛大登場,對愛喜旅遊的各路人馬紛
紛至展場搶便宜人多的展場往往讓我怯步,不過今年因為芝芝至泰安湯悅打工,加上同事正好給2
張門票,讓我有機會參觀這年度盛會。
 
2009-10-31 09:35與芝芝一同抵達台北市貿,此時已有人潮排隊等候,展場10:00才開放進場。
芝芝說今年旅展嚴禁工作人員攜帶未購票人員進場,嚴格執行購票入場,幸好我手上有二張招待券
,不然我應該是興趣缺缺吧。雖然如此,參展的民眾依舊絡繹不絕,人潮與資訊月大拜拜不相上下
,好康的旅遊優惠的確魅力無窮。十點開放入場,芝芝因打工之故得先進場,我則在門口等候很瞎
的路西到場,他竟然搞錯莊敬路的位置,遲遲至10:20左右才抵達。
 
入場後我們先到中國大陸旅遊展區,服務台提供各省份的旅遊簡介與海報給民眾免費索取,還有兵
馬傭、黃鶴樓等模型,可見對此次吸金可是有備而來。之後參觀台灣區與國外區,各式的旅遊套裝
優惠讓人看的眼花瞭亂,不過下手前還是得注意班機來回時間與相關細節,以免因此讓旅遊品質打
折扣。我們走到了泰安湯悅時,王子喬軒一眼看到我,馬上帶領我這個公主面見青蛙芝芝,為了記
錄穿和服的芝芝,我可是連小老婆D80都帶來了,到此打工的雄獅四美一一入鏡,接著為了避免影
響他們工作,我和路西繼續在展場逛大街。
 
 
晃啊晃我和路西還是沒有下手的衝動,隨後在手上蓋隱形章出場(憑章與票根當日不限次數進場),前往
攝影器材大展參觀,本來打算買後背的相機包,但造型都無法引起我的注目。展場內有各類專業攝影器
材提供選購,只是我已無需求,走馬看花後就前往台北101美食街用餐。餐畢順道記錄第一高樓101,當
時天候佳,101有藍天白雲襯托更讓人賞心悅目,其中電視劇常取景的紅色LOVE當然還是得記錄下來。
 
Taipei 101 高度508公尺,地上101層,地下5層,是將台北帶向全世界的希望工程。TAIPEI 101
多節形式外觀,以高科技巨型結構確保防風防災。每八層的一組自主構成的空間,自然化解高層建築
引起的氣流對地面造成的風場效應。大樓造型宛如勁竹節節高昇、柔韌有餘,象徵生生不息的中國傳統
建築意涵。拍攝完Taipei 101後,我們繼續進入旅展,不過依舊興趣缺缺,於是前往眷村文化公園
由此處眺望Taipei 101到是不錯的地點。
 
 
眷村文化公園是我和芝芝陰錯陽差之下與之結緣,因10/30參加旅展的歡迎晚宴,才發現信義區有此一
寶地。真的很難想像,在寸土寸金的信義區黃金地段上,竟然能夠見到高僅2層、巷弄狹小的眷村建物
。眷村文化公園位於莊敬路與松勤路交叉口,由四四南村居民與文化人士發起眷村保存運動而成立。
 
 
眷村文化公園內的老榕樹、眷舍與公園綠地,造就永不消逝之光陰的故事。園區內設置了展示館,陳列
眷村的相關使用物品與人文解說,礙於禁止攝影之故,無法在此呈現,有興趣的看倌可抽空到此免費參
觀。在此仰頭所見的卻是傲視全球的現代建築Taipei 101,強烈的對比讓人震憾。
 
 
為了等候芝芝下班,我和路西繼續打發時間,臨時起意前往新光三越、紐約紐約和華納威秀逛街,
二人慢慢的沿著空中廊道前進。抵達信義商圈後,看到了不同類型的街頭藝人表演,看著他們辛苦
與精彩的演出,讓人不由得欽佩,希望他們的表演可以獲取更多人的讚賞與資助,更希望攜家帶眷
的朋友,可以好好指導小朋友,以更尊重的態度看待,可不要到處"撒野",以免影響街頭藝人的表
演。
 
 
路西臨時起意想要一探貴婦百貨的真面目,我們二個都不知在何處,走一大圈總算找到了。BELLAVITA
是一棟歐式古典風格的建築,打造經典時尚,以金字塔頂端的客源為主。我們只能近觀不可褻玩焉,無
法闊氣的下手購物。進入後發現地下樓層尚未有商家進駐,整體而言還未有豐富的氣氛呈現,或許是要
讓貴婦百貨擁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寧靜,讓貴婦們可以不受打擾逛街購物吧。
 
 
逛完信義商圈才五點時分,隨後路西先返家,快到晚上六點時我再度進入旅遊與芝芝會合,隨後騎車
離開信義區。晚餐最後決定前往剛開幕不久的公館熱鍋99用餐,店外已有排隊等候的人潮,不過我們
因為只有二位,所以馬上被安排進入用餐。我和芝芝點了99元的鴉片鍋、119元的海鮮鍋、20元的麻
辣鴨血與一盤50元的安格斯黑牛,價位上算還滿便宜的。若是想要吃帝王蟹,到11/20前可以99元點餐
,只是要注意的是99元的帝王蟹只提供一支大大的蟹腳,有30公分以上,可別以為是一整隻!整體的用
餐個人覺得還可以,主要是以便宜取勝,另外芝芝有說冷氣太冷了,貼心的服務人員為了溫暖我們的
心,還送我們二個熱鍋圖案的手機拭鏡吊飾,讓我們為熱鍋加分。一日亂亂走的行程在此結束,一切
都是隨性而為,偶爾如此倒是不錯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