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蘇梅島五天四夜的行程即將告一段落,早去晚回的班機安排,讓我們有更充裕的時間!
2009-10-06小倆口起了大早,當地時間07:30左右騎車出發,至一處觀景台查探。白天與黑
夜的景色完全不同,還是白天的景色美。沿岸屬於岩石地形,在充滿沙灘的蘇梅島反而成了另
一種特色,沿著階梯往下可更接近海洋,照慣例還是玩起跳跳樂,順道當作是早起的運動囉!
 
 
08:15(泰國時間)抵達查汶海灘,此處是不經意的到訪,原本打算往市區方向,因單向到而作罷。結
果正好看到拖著水上摩拖車的車輛由巷口出來,於是轉入此路口,不到幾十公尺就抵達了查汶海灘。
或許時間尚早,沙灘上空空盪盪,少了人群的海灘反而變得更美麗。
 
查汶海灘(Chaweng Beach)是蘇梅島開發最完善的海灘,全長約4里的新月型海灘,白沙、清澈
的海水、水上活動與旅遊設施結合,成為夜生活聚集的中央地帶。
 
 
離開了查汶海灘,我們騎車無目標的沿著環湖路面行進,一旁的休息區仍在進行部份的施工,當下
停車在此攝影記錄。蘇梅島當地種植了不少的雞蛋花,屬於印尼的國花,白中帶黃的花色,看起來
就像雞蛋一樣,花香淡淡的,聞起來還不錯哦!由湖面旁放眼望去,有一座在山頂的金色塔十分顯眼
,讓我想要找看看那一條路可以抵達,此時機車油料不足,正好有加油站,本來想加泰銖20元就好
,結果加油員告知最少50元,只好按規矩加油囉。
 
 
皇天不負苦心人(其實是很幸運,憑第六感往上山的路走就抵達金塔廟),我們很順利的抵達金塔廟。這
裡居高臨下,可以一覽查汶市區與湖面,蘇梅機場一樣入鏡,的確是一個絕佳的觀景台,可惜今日又是
陰天,能見度與美景不是最佳。
 
 
廟宇牆壁與高塔都是採用金色系,泰國的廟宇都是以此色系為主,此處一早並無熙熙攘攘的遊客,僅
少數幾個歐美遊客和我們小倆口參訪。進入室內需要脫鞋,內部沒有華麗的裝飾,放置捐贈箱供參訪
人員捐贈香油錢,芝芝拿了零錢表示點心意。
 
 
看時候不早,我們隨即返回Lawana,途中經過makro大型量販超市,打算在此買MAMA的泡麵,本
來只想買個幾包就好,結果都是一整箱,因為價格很便宜,一箱24包才泰銖169元,當然抱著一箱結
帳。買完泡麵後,芝芝想要自己到當地郵局寄送明信片回台灣,還好有她的堅持,讓我們可以體驗當地
郵務風情,郵局的紅白建築讓人覺得很清爽,郵務人員一樣帶著親切的笑容為我們服務,寄回台灣只要
一張15元的郵票即可。我在一旁的展示櫃看到郵局的紀念商品,可愛的模樣讓我很開心的告知芝芝我
想要買,一隻郵務士大玩偶230元、小郵務士公仔150元、小郵筒80元,共花了460元,算物超所值。
希望以後每到不同國家,只要當地郵局有販售公仔,我都想要採買收集,嘿嘿。 
 
 
當地時間中午12點,大伙打包行李在Lawana大廳集合,準備打道回台囉。抵達蘇梅機場辦理登機證,
這一次可以直接辦理蘇梅到曼谷、曼谷到台北二張登機證,毋需在曼谷機場另外辦理轉機。最後我們一
行15人與導遊阿潘共同攝影留念,為五天四夜的蘇梅仙境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沿著登機方向前行,整條步道乾淨清爽,雖然沒有廣闊的腹地,卻能顯示出蘇梅地方政府的用心。
連廁所當打造的很有質感,加上候機時提供免費的蛋糕、咖啡、飲料與上網區,更讓返家的遊客充
滿著感謝之心,如此周到的服務連我都覺得窩心了呢!最後我們搭乘當地時間PG0136 13:45的班
機前往曼谷機場,再會了蘇梅,謝謝妳讓我們擁有幸福的旅程。
 
 
抵達曼谷機場,由於我們身上貼有CIO的轉機貼紙,機場人員看到其他伙伴的標識,隨時帶領大伙前往
轉機入口處。曼谷機場內設有泰國風情的建物,我們到Gateway C6候機處一樣有一座放有數百尊的四
面佛金塔,我們在此合影留念,最後搭乘TG0636班機返回台北。
 
 
班機落地桃園機場時已經是22:40左右,辦理出境手續後,我和芝芝搭乘23:15的大有巴士返回板橋,
先回我的住處卸下我的行李,再送芝芝回家,很開心能與芝芝共度五天四夜的幸福旅程,期盼以後每年
都有機會可以出國,體驗不同的國情,開拓本身的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