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05 滿月Party讓我真的累到了,為了趕上早餐十點結束前,我們很快的超床梳理前往餐廳
用餐,用餐後再回到房內稍作休息,直到下午一點左右,至飯店旁的租車商店租車,第一家要求抵押
護照,但是阿潘說不要給護照,於是服務人員好心的跟我們說可以至隔壁租用,不過還是需要抵押證件
,於是我回房拿了台灣的汽車駕照,機車的租用費用一天24HR,泰銖180元,真的好便宜哦。我忘了
帶地圖,隨性的沿著公路開始環島旅程。
 
第一站我們在OONRAK KOH SAMUI PRIMARY SCHOOL合影,接著繼續沿著公路前進,看到
有小路的地方,我就憑著感覺進入探訪,走到底後就是海岸,我和芝芝正好在此和機車合影,看芝芝戴
著SPP的安全帽,就覺得很可愛,呵呵!接下來繼續往南行,在公路上看到一座突出的小島,心想應該
有路可以過去,於是往最靠近它的路口進入,果不其然,讓我猜中了。或許只有我們才會這麼隨性,
這個景點只有我們到訪,沿岸屬於砂礫海灘,但是有太多的垃圾,是美中不足之處,今天的天色不佳
,天空的藍衣裳又收起來了,否則整體的景色一定很美。
 
 
離開了海岸邊,芝芝想要在到訪途中的一座氣派的渡假中心拍照,我們在此停留,此時一名服務人員看
到芝芝拍照,很熱心地告知我們可以入內參觀,隨後由其他服務員帶領我們入內,並且進一步的介紹房
型與房內設施。原來這個渡假村名為MAI SAMUI BEACH RESORT & SPA,十月中才開幕,目前
有少部份設施還在施工中。游泳池座落在各房間之中,一樓的房間一開門即進入池中,真是貼心的設計
,而且整個造景讓人為之驚艷。游泳池的尾端還與海邊連結,不愧是豪華渡假村。
 
 
服務員帶領我們參觀房內設施,經詢問後,定價一晚要泰銖一萬元以上,看樣子可以媲美台灣涵碧樓。
房內的質感讓人馬上可以感受到,相信對於金字塔頂端的遊客會是首選,據說昨晚有客人和我們一樣到
此參訪,當下馬上決定入住。
 
 
接著我們又參觀VILLA房型,感覺就是不一樣,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這房型一晚定價泰銖二萬以上,
都差不多是我們五天四夜的旅費了,實在是不敢恭維。雖然無法在此入住,但能入內參觀一樣是一種福
氣,很感謝服務人員給我們這個機會,她的親切與熱誠真的讓我和芝芝感受到了!
 
 
最後我們參觀了SPA區,一進服務台,氣派、豪華的感覺十分強烈,頂級的裝修的確讓人耳目一新哦。
結束簡介行程,在我們要離開前,服務人員還貼心的送上毛巾與冰涼的茶水,服務至上哦!我們亦開心
地請求合影留念,這一段參觀插曲讓我覺得收獲良多。
 
 
繼續環島行程,一路上有WATERFALL 2的路標,原來指的是納蒙瀑布,我們想要看看其他瀑布,於是
往其他路標前進,不久抵達入口處。徒步十分鐘左右即抵達瀑布,真的傻眼了,原來那一小小的流水
竟是瀑布區,讓我真不知該笑還是該哭,不過照片上的景色還是勉強可以接受的。
 
 
離開了"小"瀑布後,我們騎車繼續往山上走,結果因坡度太陡,竟然爬不上去,芝芝下車二次,真的是
讓我們笑翻了,想不到車子會這麼沒力,我還笑說是不是芝芝太重了呢,哈哈!企打正著,竟然又看到路
牌寫著WATERFALL,當下停車探訪。進入前有位管理人員舉牌每人需要泰銖20元,想不到還要收費,
不過還算便宜,我們付費後入園,結果一樣沒有想像的壯觀,但比第一個好多囉。旁邊還有階梯可以往
上至觀景台,整體來說是小而美吧,看樣子蘇梅島的天然景點沒有太多驚奇。 
 
 
蘇梅島環島公路全長約50公里左右,很快的我們就已經走了一半,沿途沒其他特殊景點,看到一處沙
灘還不錯,我們隨性的在此停車晃晃。走到沙灘後,景色還不錯,我和芝芝打算坐在拖車上合影,結
果當我架好腳架準備自拍時,跑到拖車上坐下,竟然讓拖車一邊翹起來,芝芝就這麼整個跌坐在沙灘
上,笑死我們了,相機只拍到我大叫的一瞬間。還好現場沒有其他人,不然芝芝的裙底曝光可就讓人
大飽眼福了,哈哈!接下來看到搖椅旁有掃把,當下又玩起飛行遊戲。
 
 
天色漸暗,我們行經TESCO,決定進入參觀,一進大門後,明亮與潔白的設計讓人覺得很舒服,
和台灣一樣有美食區,我們先進賣場看看有啥東西可以採買。逛了一圈後,最後決定買Bento魷
魚乾,賣場一包泰銖17.5元(事後回台灣7-11看,一包竟賣台幣35元,價差一倍@@);我們還看
衣褲,一樣都很便宜,有一件69元、109元等等,樣式還不錯,我們就各買了幾件。血拚結帳帳
後,總價才一千出頭,我們還是很節制的。結帳後,時間差不多該吃晚餐,我們到美食街享用,
售價都好便宜,麵飯大概都在泰銖30-50之間,最後我們點了炒飯和一份30元的青木瓜絲。在美
食區消費需要先更換儲值卡才可以消費,為了享應環保,賣場提供可再利用的筷子和湯匙,算是
貼心的設計,而且還提供免費的飲用水,可能是因應怕辣的人而設的吧!
 
 
飽餐過後,回程途中有一處當地市集,所謂入境隨俗,我們就在此逛逛,看看是否有寶藏可尋。
不過基本熟食部份大都是燒烤,其他就賣當地調味用品、蔬果、乾貨等,無法吸引我們採買。
 
 
最後我們到一處觀景台,想要看是否有夜景,結果撲了個空,看不見其他東東,決定明天一早再過來,
白天的景色比較優美,合影留念後就騎車返回Lawana。回到飯店,我們換上TESCO採買的衣服在房
間合照,之後後以拿著腳架至游泳池拍攝,夜景拍起來真是美麗,今日環島之旅順利完成,在蘇梅島是
不用怕迷路的,可以任君東跑西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