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2009-08-02 在半夢半醒間,總算於8點多起床吃早餐,用完餐後原想在定心閣休息至中午,待
到九點多時想一想覺得這樣似乎太浪費時間了,當下與芝芝決定先行退房。沿走中正路前行,抵
達了松園別館,以前未曾注意到它的存在,想不到此行竟然別有收穫。
 
松園別館位於花蓮市東北方美崙區南側的台地,可以遠眺美崙溪出海口。園區內種植數十棵老松
樹,個個又高又大,讓懷舊的建築顯得生氣蓬勃。『松園別館』為花蓮縣最完整的日據時期的軍
事建物,全館建物分四棟,主體建築為巴洛克風格,一、二樓分設拱廊,屋頂覆蓋著日本式瓦頂
,兼具東西合併之建築風格。內部並無特殊裝飾或擺設,單純的擺放桌椅反而更能顯現它的風味
。我還蠻喜歡這裡清幽的氣息,還跟芝芝說想不到松園別館可以讓我在此多作停留,攝影工作更
是欲罷不能。
 
 
 
別館後方為中國廣播公司花蓮廣播電台,主體建築看起來一樣別有風味,我們在此善用路旁的凸透鏡
,玩起跳跳樂並用它來取景拍攝,這一次是芝芝主動提議用此技巧,讓我想起自己曾在合歡山採用過。
花蓮原來不只有好山好水,還有古蹟文化可巡禮,渡假休閒聖地名不虛傳。
 
 
告別了松園別館,打算前往七星潭,途中恰巧看到花蓮漁港,臨時決定前往見真章。抵達漁港時,
一排鮮艷的建築吸引了我們的目光,仔細查看,原來是正在興建中的『鳥踏石』購物廣場,以購物
中心命名感覺有點不搭,芝芝說應該用個喝咖啡聊是非的休閒場所比較貼切,我想等到它正式營運
時,有機會再來看看它的新風采囉。花蓮漁港除了漁船進出外,還有賞鯨碼頭,其他倒也無特殊之
處,很快的我們就離開前往七星潭。
 
 
這附近的路段我並未走過,看花蓮酒廠的指標就順著前進,因為我們對酒不感興趣,於是過門而不
入。走著走著還經過了曼波魚園區,園區內是一片草原與曼波魚的塑像,但是並無其他遮蔽物,正
逢酷暑時期,自然不會有遊客造訪,我們亦不例外。我們竟然也不知不覺得抵達了七星潭。
 
七星潭位於花蓮新城鄉,由礫石鋪陳成月形的海灣。經過地方政府的努力,已設有觀景台、公園、
自行車步道等觀光設施。抵達時正逢中午時分,雖然有著藍天碧海, 但是今天的海浪一波皆一波,
感覺還蠻大的,看到幾個人在此戲水,都被浪打到站不住囉。小倆口在此合影留念後,受不了太陽
公公的熱情,至觀景台後方的小店吃刨冰,這家店面的整體風格還算特殊,吃冰時還可以直接看到
大海,感覺很浪慢很舒服。刨冰是消暑的最佳良方,一下肚不久就把我的"火氣"給完全澆息了。
 
 
清涼過後,我們再繼續環繞著七星潭,並在另一處公園綠地攝影留念,曾經造訪多次,此行是我看過
最漂亮的七星潭,主要是以前都是夕陽西下到訪,當時的天色昏暗,無法體現它的青春洋溢氣息。此
行特地選擇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到訪,果然未讓我失望,反而帶給我難以忘懷的美景,或許也是上天獻
給我們小倆口的禮物吧^^。
 
 
結束探星行程,下午的時段該何去何從呢,心裡盤算過後,決定南下沿著濱海公路走訪景點。離開
花蓮市後,我突然想到前陣子看到花蓮民宿的網站,藍白建築與不規則的造形深深地吸引我(此時我
忘記民宿名稱),這也是希臘風與地中海風格的象徵。於是我們沿路探索它的所在,還走進一個往國
姓廟的小路,結果摸不著邊。最後我們放棄了,而我也想起民宿名稱-境外漂流,結果通過遠雄海洋
公園不久,突然看到右方有棟藍白建築,仔細瞧瞧,就是它就是它,原來就省道台11線路旁。只是
與我想像的不一樣,想像中它應該比較靠海岸邊,雖然有點小失望,且不能入內參觀,但是我們還
是在此合影留念,有興趣的人員可自行參訪官網查看,價位上並不便宜哦,但房內設施看起來一樣
很棒的。
 
 
花蓮三日遊該即將劃下完美的句點,下午的行程已經早就盤算好了,下一個就是-牛山呼庭。只是抵
達的時候,竟然看到路基塌陷,恰巧一對情侶走上來,詢問下回答無路可走,我們大失所望,於是
先在一旁的涼亭休息,隨後來了一位從台北出發的鐵馬環島騎士,他自認自己選錯路,應該走山線
,因為這牛山這一段路都是上坡,它真的累翻了。隨後我不甘心,自行再前往探路,結果真的有小
路,隨後就和芝芝二人徒步走到海岸邊,花費了約20分鐘左右,但是我們走到滿身汗,我早已全身
濕透,真是一種煎熬。
 
進入牛山呼庭,竟然有遊客,還看到一步廂行車正載送一群人要離去,芝芝說會不會是接駁車
(我心裡質疑),先不管那麼多,休息片刻後就在此攝影。以前我曾經到此一遊,當時的遊客很多,
如今影物依舊,人事全非。我們在瞭望台上休息一陣子,享受海風的吹徐,真是舒服與涼爽,此
時我們的水也不夠了,於是進入牛山呼庭店內,看是否有販賣飲料。結果糗大了,皮包放在機車
置物箱內,身上只有50元,飲料價目表上要一百多元,當下只好忍耐了@@
 
 
想到回程又是漫漫長路,芝芝不死心,問其他遊客是否等待接駁專車,果不其然,真的被芝芝說中了
,隨後由她與負責人員接洽,獲知每人車資50元,負責人知道我們走路下來,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認
為我們太不可思議了。隨後司機還打電話來,說有遊客把包包放在涼亭上,他先拿下來,以免被偷,
而這個包就是我們的,真是不好意思。最後我們跟負責人談好,先送我們上去再付費,上車前我拿到
我的包,東找西找,想不到還湊到一百元,剛好夠付車資,這樣就不用勞煩司機陪我們走一小段路了
。現在想想這一段過程還真的很妙!!而且我注意到路口就有接駁車呼叫專線,看樣子一開始我就被一
對小情侶給誤導了!!
 
結束牛山行程,我們返回花蓮市,買了一大瓶椰子水消暑,隨後前往慈濟靜思堂。全棟設計總計有十
三層樓,內含挑高的講經堂、國際會議廳、感恩堂、史料館等設施。我們由地下樓層進入參訪,內部
記錄慈濟永恆的事蹟。身歷其境,可以好好的沈澱自己的心靈,用心去感受種種事物。管理人員還很
親切的告知可以攝影,正合我意,小倆口才能在此留下足跡。
 
 
看時候不早了,我們離開靜思堂後,沿途尋找用餐地點,路過王記茶舖時看了看,當下決定在此用餐。
此時的我早已不想動,芝芝想要我拍攝用餐建物與餐點,我則把相機給她,請她自行拍攝,看了時間,
似乎離搭車時間越來越緊迫,等到餐點上桌後,芝芝想要拍照,我跟他說搭車時間要到了,不要再拍
(事後芝芝說口氣可以婉轉一點,可以說時間要來不及了,拍照要注意時間),結果感覺到她生氣囉,這
倒是我的不對,等到搭火車時才跟她道歉,原本幸福的旅程就此劃下二個污點,看樣子我還得再好好加
強扮演好另一伴的角色。不過無論如何,還是很開心的和芝芝共同完全花蓮之旅,幸~~福~~
 
 
P.S.芝芝,難為妳了,一直以來都是妳包容我,攝影往往讓我勿略妳,我一定會改進不再如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