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 10:00一行5人於台北火車站會合,搭乘租用的七人座休旅車前往宜蘭。
此行主要是芝芝的麻吉同學聚會,原訂7人同行,最終二名芝芝同學無法同行。
工作於台南的蕙萍當天北上,不辭長途跋涉的辛勞令人欽佩,同學愛表露無遺。
筱姁的男朋友是"帶頭大哥",看他對路況的熟悉程度,想必一樣是個旅行家。
 
中午時分抵達三星,三星鄉位於蘭陽平原西側,因水質乾淨與清澈,利於作物耕種。
物產方面以三星蔥、三星銀柳盛名,美食有大家耳熟能詳的蔥油餅、蔥餡餅與卜肉。
入境隨俗,我們選擇著名的『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適逢假日,人潮洶湧。
店內用餐座無虛席,先取菜單點餐取號,叫號後才可入座,只見一群人站立等候。
我們等候約半小時才入座享用,對於非美食追求者的我,總覺得排隊是件辛苦的差事。
一盤220的卜肉、一盤100的碧玉筍陸續上桌, 用時間換取的美食,總算可以一飽口福了。
今日的卜肉外皮不夠酥脆,入口後的感覺帶點甜甜的滋味,整體的口感還算不錯。
碧玉筍非所想的"筍"樣,口感特殊,為金針母株割取後經遮光處理長出的幼嫩莖葉。
享用美食個人還是覺得於非假日造訪較為恰當,否則排隊等候總會讓人覺得不那麼痛快。
 
 
飽餐過後,前進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路途中經常性霧氣迷漫,它應該命名迷霧太平。
抵達收費入口處,全票200元,至太平山莊的路程仍有一大段,老天爺不賞臉哭泣了。
雨一直下,下的讓人心煩了,我們只有一把傘,隨候決定至翠峰湖,期盼抵達後雨歇。
辦理翠峰湖入山證後,雨仍舊不停的下,抵達入口處依舊如此,既來之則安之,冒雨造訪。
筱姁小倆口撐傘當先鋒部隊,只是到入口時因氣溫低而返回車內,隨後由我自行前往查探。
雖然步道不長,但雨水已漸漸地入侵我的腳底,所幸一切是值得的,雨中的翠峰湖美哉也。
探馬仔回報後,我再帶著芝芝前往,這次我脫下鞋子,徒步行走,小倆口用小相機記錄。
翠峰湖』位於太平山與大元山間,水源主要由山區雨水匯集而成,枯水期的它顯得單薄。
毛毛細雨反而使它的面容增色不少,少了人煙更顯寧靜,身處其中猶如人間天堂,神清氣爽。
 
 
緊接著我們又返回太平山莊,趁雨勢暫歇,我獨自至附近攝影,階梯步道旁紫槭樹排排站立,美不勝收。
雨後的天空清晰無比,放眼放去,群山環繞,山嵐飄渺,一掃大雨帶來的陰霾,我的心為之收服了。
 
 
今日的旅遊行程雖然因雨停擺,無法暢遊太平,不過能親眼目睹大自然的創作藝術,彌補了此一缺憾。
夜色漸漸地昏暗,我們休息片刻後告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前往今晚入住的民宿『玉蘭茶園櫻悅民宿
抵達門口時,夜間的櫻悅在燈光設計的氛圍下,顯得更加美崙美奐,著實令人著迷,難怪其不以低價取勝。
民宿的每個房間都有陽台,可觀賞茶園或蘭陽平原景色,房內無有線電視台,或許如此才能完全的放鬆吧。
我們入住六人房,房間內的擺設雖然簡約,卻仍充滿著美妙舒適的氣息,還可在陽台泡茶聊是非呢。
不過因為炎炎夏日之故,蚊蟲甚多,入住的遊客還是得緊閉門窗,以免遭受叮咬,反而不舒適。
進房後我們卸下行李,記錄每一個角落,接著前往羅東夜市覓食並與芝芝同學美馨相會。
 
 
享用完羅東夜市美食返回櫻悅,帶著腳架至觀景台賞夜景,展望極佳,讓我精神為之振奮。
櫻悅有著地利的優勢,美景讓人陶醉不己,這倒是此行的另一種驚喜,民宿主人的用心經營讓我感受到。
 
 
2009-06-28天亮了,我自然而然地醒來,看一看時間,竟然還不到6點@@,睡意早就消失了。
當下決定起身拍攝窗外的美景,只是顧山不顧海的我,以為只有茶園與山景可看,盡情拍攝。
等走到陽台時,龜山朝日歷歷在目,超夢幻的美景,我竟然錯過了日出龜山的景象,真是太可惜了。
幸好太陽公公仍在緩緩升起,這一幕仍讓我心神為之著迷,此時芝芝走到陽台看我在作什麼。
我興奮的招手要她觀日,她一樣為之讚嘆,雲彩、朝日與龜山島竟是如此的契合,無與倫比。
 
 
觀日後我們至附近的茶園散步,走著走著芝芝才覺得似曾相識,原來她曾造訪玉蘭茶園。
雨過天晴的能見度極佳,藍天白雲與我們相伴,讓我們可以好好地記錄玉蘭茶園種種景色。
散完步後,我們回房再休息片刻,隨後大伙一同享用民宿提供的美味早餐,啟動今日的行程。
 
 
 
松羅國家步道』 久聞其名,既然身處玉蘭茶園,二者相距不遠,自然得納入探訪旅程。
抵達停車場時,一朵朵的白雲灑滿天際,與山谷交融著,徜徉其中好不快活,這是松羅給的見面禮。
悠哉的小朋友正在戲水,這正是消暑的最好方式,只是遊樂之虞仍得注意自身安全。
 
 
停車場至步道入口的路段,挖土機與相關工程建設顯得突兀,期盼能早點結束,讓松羅更完美。
不過沿途生態豐富,連小水坑中都有小蝦,種類繁多的蝴蝶與蜻蜓飛舞,成了一種迎賓舞會。
上過生態過程的芝芝,對於植物的種類有一定的認知,我觀察力與記憶力欠佳,往往無法當下記憶。
 
 
溪流清徹見底,因為原住民護魚有成,苦花成群結隊地悠遊,期許松羅的生態可以永續經營。
 
 
松羅國家步道入口處是遊客最常攝影之處,從此處算起,步道全長2公里,來回時程約2小時左右。 
桂竹橋旁的大岩壁,流水往下俯衝,成了另類的小瀑布,小而美的景象,仍帶著一股磅礡的氣勢。
松羅吊橋,足下僅一條長又粗的繩供行走,每次最多僅容6人同時通過,特殊的設計產生強烈對比。
我在橋下溪流攝影,芝芝與同學等三人走過吊橋又折返,原來不打算繼續前行,讓我有種落寞感。
巨石瀑布只能用腦海想像,日後有空時我們小倆口再自行悠遊松羅,細細地品味步道上的幽靜氣氛。
P.S.近期松羅步道發生遊客被蜂群叮咬緊急送醫,當天商家亦告知有4人剛被急送,我們行走時偶爾有一
二隻圍繞,因此導覽松羅時建議不要噴香水或攜帶特殊香味物品,特別需要注意自身安全。
 
 
天送埤車站』為昔日羅東森林鐵道(連結羅東和太平山林場)中的一個轉運站,以運送木材為主。
內部仍存放著陳舊保險箱、電話和時刻表等車站用品,懷舊的風味十足,如今成了旅遊景點。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結合傳統和藝術的精髓,呈現出民俗風情、表演藝術和建築工藝等特色。
內部多樣式的商家林立,琳瑯滿目的商品集傳統藝術於一身,只是個人覺得仍帶有商業化氣息。
若能夠更專注於各項傳統藝術表演,或許才會讓人有原始風味,不至於有種變質的形態產生。
 
 
我們一行5人最後不謀而合地觀賞絲竹戲曲的演奏,動人的樂曲加上精彩的解說,令人拍案叫絕。
 
 
二天一夜的宜蘭行在此告一段落,我們到了宜蘭東門夜市對面的香雞城用餐,全台僅剩此一家。
想當初香雞城的手扒雞曾是眾多人的最愛,後續因肯德雞、麥當勞等競爭而漸漸的消聲匿跡。
小芝芝應該可以充當香雞城的麻豆,看她可愛動人的模樣,應該可以吸引不少的過客吧^_^
我們一行人以懷舊的心情在此飽餐一頓,順道為此行劃下完美的句點,期待下次再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