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與芝芝一同至板橋火車站搭乘七點十分的自強號南下,約10點抵達斗六火車站。
昔日的斗六火車站成追憶,現在已經改建成現代化的火車站,更寬敞更明亮的大廳讓我欣喜。
期盼後續的月台可以納入斬新的規劃,讓身為雲林人的我能夠以雲林為榮!!
 
回到林內老家後,爸媽與芝芝第一次會面,中餐一起品嚐老媽的手藝,初步認識彼此。
我則臨時想到下午的行程-萬年峽谷,雖然此景點離家不遠,但一直沒有親身造訪,真是怪了。
透過老哥的介紹與照片的吸引力,讓我決定帶領芝芝一同獻出我們的第一次^^
 
早起的我們用完中餐後在家休息,約下午三點左右才從家裡出發,怕假日塞車,決定騎車前往。
好久好久沒有在雲林暢遊,一路上行經竹山、桶頭等地,往草嶺方向前進,此路段充滿著回憶。
國中時期和老哥一同釣魚、遊山玩水,亦曾在草嶺飯店工讀,讓我進入時光隧道,回到過去。
對著芝芝訴說著我的陳年往事,一路上景物依舊,山與水依舊緊緊相繫,靜靜地等候遊人到來。
 
約下午4點左右,我們抵達了萬年峽谷,原本以為沒有其他遊客,入口處卻停了幾部小巴士。
因為路段狹小,大型遊覽車不便進入,蒞臨此景點還是適合自行開車或由小巴士接駁。
入口處即可看到巨石刻著『萬年峽谷』紅色字體,峽谷二字就讓人很期待,是否景如其名呢? 
 
沿著步道下切至溪谷,一路上的路況並不佳,有大大小小的石頭,步行千萬得注意安全。
步道上某一路段,正好居高臨下,可以觀看萬年峽谷的全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讚嘆。
 
 
萬年峽谷是大自然最美妙的藝術作品,座落於雲林縣草嶺風景區,屬於清水溪的支流內湖溪上遊。
或許是地方政府還未妥善規劃與推廣,顯少遊客造訪,相信有朝一日它一定可以發光發熱。
 
 
內湖溪的曲線優美,蜿蜒著猶如一條長龍,溪水長年切割石床,氣勢磅礴的峽谷地形謂為奇觀。
人類在此頓時顯的渺小,身歷其境的我們的確被其震撼,至今仍讓我對它充滿著敬佩又喜愛之心。
正當我們結束探訪準備打道回府時,老天爺開始哭泣,山中氣候真是多變,讓我們成了落湯雞。
 
 
回程我選擇往古坑方向到斗六,喜好美食的老婆,得讓她有個驚喜,特地前往斗六阿國獅魷魚嘴羹。
店內已經都是滿滿的人潮,我們外帶二份,要一同和爸媽分享這久違的美味,記得當時年紀小。
老爸常帶著全家人至斗六品嚐魷魚嘴羹,想想已有十幾年沒吃囉,這可是甜蜜與幸福的兒時回憶。 
 
 
接著我繼續尋找台視新聞曾經報導的斗六法國風之法式甜點-法米,位於斗六中山路南興街17號。
老闆推薦我們檸檬塔,品味後真是濃濃檸檬香,讓我們小倆口讚不絕口,斗六市變得越來越多元。
 
 
2009-05-03全家福,真是一個難得的全員到齊,成雙成對,我不再是最有價值的單身漢了耶。
我們早就想提前慶祝母親節,趁機決定前往久聞其名卻不見其影的『竹山天梯』或名梯子吊橋。
假日人多擁擠,雖然有幾處停車場,卻離入口處遙遠,沒時間可自費搭接駁車,一人得花一百兩。
天梯曾一度封閉,但經南投地方政府的精心規劃,天梯的步道設置與週邊景點帶來了觀光熱潮。
一路上竹林遍布,難怪竹筍會屬於竹山鎮的名產,綠油油的竹林給人心礦神怡的舒適感。
 
 
 
 
鮮少長途跋涉的老爸此行真是難得,還願意和我們一起徒步至梯子吊橋,因時間不允許。
我們到此休息片刻後折返,時間許可再週遊青龍瀑布、太極峽谷與人面石等景點。
人說上山容易下山難,天梯卻是下山容易上山難,每個回程的遊客都氣喘呼呼,汗如雨下。
看到妹婿、老哥與老爸輪流抱著牧牧和子競的遊客,皆說他們真是厲害,還可以抱著小孩。
老婆還差點體力不支,身體不適,所幸休息片刻,喝一碗愛玉後又成了頭好壯壯的小姑娘。
 
 
趁大伙休息的片刻,架腳架拍攝全家福,搞怪的牧牧與不看鏡頭的子競,二個小傢伙讓我重拍數次。
總算勉強拍攝成功,這個時刻真覺得好幸福,蔡氏家族滿滿的幸福氣息正散佈全台甚至全世界^^
 
 
結束天梯的行程,回家已下午三點多,離搭乘四點半左右的火車還有時間,特地至古厝摘了芒果。
芒果樹太高,妹婿拿竹竿"打果",我們幾個人在一旁撿拾,好不快樂,好久沒體驗這樣的童趣^^
二天一夜的返鄉行告一段落,老哥特地帶我們到林內火車站,觀看奇特的孔雀,請發揮您的想像力。
看到孔雀了嗎?林內火車站正對面就可以看到哦,以後在此下車可千萬別錯過此奇景^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