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展開黃金博物園區旅程,此行響應台北縣政府當月發票免費入園活動,截止日至五月底。
火鍋前晚由台中北上夜宿我的小窩,一早由他接應小君、曉芳、路西,再前往捷運小碧潭站與我們會合。
我和老婆搭乘小龍和君儀的便車,一行八人、二部車出發前往此行的目的地!
 
10:00左右抵達了黃金瀑布,放眼望去盡是單眼攝影的天下,許多攝影愛好者的設備一個比一個專業。
大伙下車後,我很開心的秀出我們小倆口的小寶貝-波波&妞妞,這可是牠們的第一場處女秀哦。
老婆這一次的造型很陽光,一看就知道有備而來,她願意和我上山下海,不畏酷熱寒風,真是難能可貴。
我因日前已造訪此處拍攝,此時純粹當個指導教練,為小龍和君儀小倆口稍作講解,由他們掌鏡拍攝。
 
黃金瀑布主要由本山六坑和長仁五番坑坑口流出之礦水交匯而成,早期因上游採銅礦,礦砂沉積溪床,
加上菌類滋生影響,形成金黃色的瀑布奇景。
 
 
黃金博物園區為大型的礦業遺址,自然與人文歷史的結合,營造出絕佳的旅遊休閒聖地。園區內的派出所
建物別具一格,在此辦公的員警可是擁有舒適的工作環境。進入環境館後,展示著金瓜石的礦物、植物,
恰巧碰到了解說人員,我們成了旁聽者,其中鍾萼木的果實與花令我印象深刻。
 
 
接著進入太子賓館參觀,此地為日治時期,用來接待尚未登基的的昭和太子。全區採用日式木屋建築,搭配
著日式庭園造景,彷彿置身日本國境般。區內設置了太子主臥室、貴賓房、太子書房等,南側還有小型的射
箭場與迷你的高爾夫球練習場,楓樹林立其中,讓我不由得想像整遍楓紅的景色,肯定是美的冒泡。接近中
午時分,怕波妞餓壞了,我們就在太子賓館園區內之黃金博物館辦公室前餵食,引來了路人的旁觀,後來管
理人員告知不可帶寵物入內,才快點收拾出園,這可是錯誤的示範,請勿再違規囉!!
 
 
中午時分,我們在附近的小吃店享用肉圓、炒米粉與魷魚羹,飽餐過後前往本山五坑附近的景點參觀。一行
人在軌道上攝影留念,排排坐的景象就是想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氣息。
 
 
本山五坑屬民營機構,入坑體驗需要另外付費,也因此降低大伙入園的意願,不過我曾經入坑參觀,建議還
是可以促進經濟繁榮,給自己一次礦坑初體驗哦!!此行我們另一個重頭戲是攀登茶壺山,我造訪金瓜石多次
,對茶壺山皆是只可遠觀未褻玩焉,於是我們就順著路標前往,途中行經穹蘆草堂,懷舊的建築造景應該會
是一個不錯的品茶休憩之所。
 
 
走著走著,看到了桂花釀豆花,君儀和老婆想先品味看看,還問了我可不可以去吃,我當然說好囉,不過後
來還是決定先苦後甘,下山後再享用。置身前往茶壺山登山口的步道上,登高而望遠,陰陽海的獨特景色盡
收眼底,今天的能見度不錯,加上湛藍的海水,放眼望去令人通體舒暢,所幸太陽公公不再熱情,否則我一
定又滿頭大汗了!阿烘一路上抱怨著我沒知會她要登山,連準備個茶水都沒有,登山無水是個煎熬,真是苦了
曉芳和小君吶!
 
 
其實可以開車抵達茶壺山登山口,會大大的減少路程與體力的消耗,只是我一樣第一次造訪,大伙就當初
給自己的磨練囉。茶壺山由本山五坑觀望的確是山如其名,由太子賓館看卻又像個獅子,在登山口望去,
什麼都不像,不過其特殊的岩石地形,還是有自己的特色哦。缺水的曉芳最後勉強喝了我提供的緣茶,暫
時舒解了不適感。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她還是咬著牙往上走!
 
 
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攻頂了,山上還有一座不知名人士的愛犬之墓,我太大意的隨性開了個玩笑,還真不
恰當,對於任何往生的動物還是得以莊嚴的心看待哦!既然在山頂,當然得來個大伙齊跳,眾人皆跳我不跳,
攝影師只捨己跳助他人記錄跳跳樂!看著茶壺山身上還有繩子,原來還可以更上一層,我當然不會放過此一良
機,和火鍋、路西一起當先攻部隊進洞攀爬,濕滑的岩壁真的得步步為營,隨後老婆和其他人陸續攻頂。想
不到我們征服了茶壺山,它真是小而美,不過還是奉勸想攀登的看倌安全第一!
 
 
山下容易下山難,上山速度雖然快,但是腳的支撐力大受考驗,大伙的腿都會有發抖的跡象,為了犒賞登山
的辛苦,我們就在登山口旁的七號休息站點了8碗綜合冰豆花。缺水的伙伴們亦買了飲料補給,等候的時刻,
波妞登場了,牠們是產於澳洲的蜜袋鼯,多數在樹上活動,身體兩側有滑行膜。與波妞結緣是透過老婆的朋
友采儀牽的線,由老婆先行照顧一個禮拜了,這一次可是波妞第一次和我們出遊,不到一個月大的牠們,每
天除了睡還是睡,只有餵食或是與牠們玩才清醒!辛苦老婆無微不至的照料,讓牠們漸漸的成長茁壯!如今的
波妞就像我們的小寶貝,為我們的幸福旅程增添了不少風采。
 
 
結束了"賞金"之旅,照慣例還是得至九份老街覓食,我們品味了金枝紅糟肉圓,隨後與君儀小倆口分道揚鑣
自行慢步老街參訪,並觀賞了美麗的夜景,最後等火鍋和路西享用完阿橋姨芋圓,返回停車處,旅程在此告
一段落! 大伙辛苦了,更辛苦還得南下台中的火鍋,期盼他的美夢可以成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