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曾經答應小媛一同至九族賞夜櫻,雖然櫻花早已卸裝,但為了實現承諾仍舊執行九族文化村之旅。
老婆因太常至南投而未同行,所幸老婆一家人安排至后豐鐵馬道騎鐵馬,讓我可以安心,少了愧疚。
2008-02-28我和小媛、小君於板橋火車站搭乘自強號南下至台中與火鍋會合,火鍋為此行的司機先生。
火鍋說6號國道好像全線開通,結果我們錯了,只開放至草屯,下草屯交流道這段路讓我們飽受塞車之苦。
為節省費用,我計劃14:00買星光票350元進入九族,抵達埔里約12:00左右,正好是享用午餐的時刻。
 
我提議品味埔里有名的越南小吃,四人點了雞肉、鴨肉、豬腳河粉、青木瓜絲與春捲,口味的確還不賴。
飽餐一頓後,我再度造訪97年9月21日啟用,由58根紙管立起的紙教堂,此行我的角色主要是帶頭大哥。
每逢例假日,紙教堂酌收入園費用50元(可抵消費),為了維護園區整潔與永續經營,使用者付是必須的。
一行4人在園內玩起跳跳樂、角色扮演(由小君上台主講人,我們充當聽眾),青蛙面具一樣玩的不亦樂乎。
我們點了小點心(餅乾、寶妹貝果、蛋糕、紅茶)休息片刻後,啟程前往九族文化村!
 
 
由魚池進入九族的路程是一種煎熬,九族促銷活動,全票490,星光票350,一群遊客都下午二點才入園。
3公里左右的路程足足花費我們半小時左右,事後聽老哥說魚池鄉民三月底免費入園,難怪人潮如此洶湧。
櫻花早就消聲匿跡了,目前主打紫戀薰衣草,雖然綻放卻不夠壯觀,此行純粹陪小媛們來此晃晃。
各項遊樂設施人龍總是未曾間斷過,纜車一樣耗時半小時才搭上,看來這陣子九族可是賺翻了。
小媛和小君膽子不知跑去何處,金礦山、大怒神都不敢搭乘,只有我和火鍋嘗試,她們還真不適合到遊樂區。
 
 
黑夜總算來臨,雖然少了櫻花,不過燈光造景之故,仍舊有夢幻的夜景,這算是另類的不虛此行吧。
 
 
當晚四人夜宿老哥小蔡住處,少了住宿費用,讓我們此行經濟又實惠,早起的我真累,不到三分鐘入眠。
2008-03-01等待早餐上桌時,老爸和老媽自雲林到訪,為的就是看可愛的孫子牧牧,二老有孫跑的勤。
和爸媽短暫的相聚後,我們另有行程,今日第一站為三育基督書院,久聞其名卻還未一探其廬山真面目。
三育基督學院屬於高級中學,用基督方式教育學生,使學生具有基督徒的道德觀、價值觀及人生觀。
成為身心健康和品格、知識、技能兼備的人才,盡心盡力為人服務,並宣揚基督復臨的信息。
校園內的林蔭大道深深的吸引了我,整體環境充滿的寧靜祥和的氣息,真羨慕此校的學生可以在此求學。
正要結束探訪行程時,老爸帶著牧牧到訪,又只能匆匆相聚,攝影留念後隨即驅車造訪下一目標-車埕。 
 
 
猶記第一次造訪車埕時是國中階段,學校舉辦的旅行,當時搭乘小火車抵達,如今景物全非,山壁依舊。
個人非常喜歡車埕的整體規劃,小而美又營造出自我的特色,三月底我將帶領老婆芝芝到此一遊。
 
 
車埕為一處緊鄰明潭發電廠的純樸村落,是南投觀光鐵道集集支線的終點站,早期曾因興建大觀一廠及鉅工
電廠和木材產業而繁榮一時,如今以鐵道、木材、電力、酒莊產業文化和觀光休閒農業,結合政府和地方產
業成為具有古蹟的懷舊與人文氣息的提昇為特色,變成一處兼具遊憩和教育功能的旅遊區,以結合一鄉一村
特色示範社區,提昇優質的旅遊休閒聖地。
 
 
二天一夜之行將告一段落,最終站是鼎鼎有名的二坪冰店,其用料實在且價格又便宜,每逢假日必逢人潮。
我建議點玉米牛奶冰棒和榴槤冰淇淋,大伙吃了都說讚,每個人都買了一大盒回家品味,強烈推薦哦。
到水里不吃二坪的冰可真的是遜掉了,各位看倌若有到水里時,不妨順道至此清涼一下吧。
品味完畢後,由火鍋送我們至台中火車站,我和小媛、小君搭乘台鐵返回板橋,又是滿載而歸的旅行!!
 
 
搞怪特輯-大頭人,攝於三育基督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