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09我的無薪假搭配老婆芝芝的值班補休假,小倆口請半天假,騎乘巡弋125前往平溪。
當天12:00過後即進行交通管制,無通行證汽車禁止進入,我們當然不受限制,順利通關。
一路上只見接駁車來回穿梭,午後仍不見人潮,我們可是暢行無阻,衝鋒平溪山林小道。
途中碰見一起小車禍,一名機車騎士似乎被小客車擦撞而衝向水溝,血流滿面,讓人膽顫心驚。
所幸有熱心民眾協助並連繫救護人員,我想他應該會早日康復,行車還是安全第一,小心為妙。
 
因時間尚早,我們順道探訪菁桐,在此即可感受到人煙氣息,菁桐老街因人潮而顯得不寂寞。
菁桐附近有點景石底大斜坑,可沿著指標前往,此處遊人稀少,反而有著一股蒼桑的風味。
另一景點太子賓館,原名石底俱樂部,建於民國28年,為台灣早期最大的煤礦事業台陽礦業。
興建,用於招待貴賓、員工訓練與娛樂的場所。如今已成為用餐區域,需用餐才可入內參觀。
 
 
結束菁桐之行,與老哥一家三口、游大哥夫妻倆於十分附近小吃店相逢後便分道而行,前往平溪天燈廣場。
沿途攤販林立,遊客成人龍,有外國遊客到場一同感受百燈齊放,我總算可以親身體驗,心情興奮不已。
 
天燈又名孔明燈,相傳起源於三國時代,由諸葛孔明所發明,主要用於軍事通訊。天燈約於清道光年間,由
先民從福建省傳入平溪十分寮區,相傳當時盜賊橫行,村民紛紛逃避,待盜賊離開後,開始施放平安燈。平
安燈即是如今所施放的天燈,施放者都會將祈福的詞句寫於天燈上再行施放。現今每逢元宵節,平溪則舉辦
國際天燈節,百燈齊放的壯觀場面令人讚嘆不已。北天燈(平溪)、南蜂炮(塩水)是歡度元宵的最佳寫照。
 
 
為了避免回程不易,我們於施放三波後即快閃離去,只是人潮持續湧入,官員到訪縮減走道造成民怨四起。
我則一 直是被推著走,擠的像沙丁魚一樣,老婆看我的模樣一直笑到不行,最後總算全身而退了@@
小倆口的幸福足跡持續擴散,能與老婆相識的確讓我的生命更生動、更美妙,今年的元宵節很不一樣^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