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假期,我總希望不要一個人"獨守空閨",於是上網搜尋旅遊景點,恰巧看到了桃園

神社的記錄,讓人有一股身在日本的感覺。我也開始規劃10/25(六)的旅遊路線:桃園神

社~桃園孔廟~觀音白沙岬~永安漁港,由於臨時起意,最終就與五專同學路西敲定一同

前往。週五天候不佳,路西還問我要不要取消,我當然回應風雨無阻,還好有我的堅持,

周六天候可是不錯的哦,桃園縣的旅程就此展開,二人共乘一部機車衝鋒"桃園"。

桃園縣忠烈祠前身為日本人所建的桃園神社。桃園神社於1946年6月17日改設為「新竹

縣忠烈祠」(當時桃園還未設縣治),1985年時曾一度決定要拆除重建忠烈祠,後經輿

論及學界的反對及大聲疾呼,桃園縣政府改變初衷,耗資886萬元依原樣整修完成,亦是

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日本神社。當天也有著一家大小穿著和服到此攝影,而我因為不好意思

偷拍,就無法將此景呈現給看倌。

 

桃園孔廟落成於民國78年,是台灣十三年官設孔子廟當中最後一棟興建完成的。桃園孔

廟位於半山腰,明顯的將整個大成門的基座抬高,使其大成門以後的空間可以均居高臨

下,並藉由高低落差的階梯轉折來突顯空間轉換過程中的視景。軸線的空間序列由南至

北分別是檽星門、泮池、大成門、大成殿、崇聖祠以及左右二邊分別設置有的禮門與義

路、東西廡等空間,其中檽星門面闊五開間,其中明間(中央)的開口部高度最高,其

餘二側的開間依次降低,每一開間的屋頂均採用金黃色琉璃瓦的廡殿作法,並題有「檽

ㄦ/星門」門額。

 

61號西濱快速道路沿途,矗立著許多風力發電機組。我和路西為了與其親密接觸,轉進

鄉間小路前行,幸運的達陣成功。"轟轟轟"的聲音讓人覺得心驚驚,我們的跳跳樂活動又

展開了,這也算是另類的運動。此處還設有觀景台,不知是否為地方政府或是台電的貼

心。觀景台附近有著一排又一排小小的竹籬,成了一幅特殊的景緻。

 

白沙岬燈塔為台灣最西岸的白色燈塔,矗立於桃園觀音鄉海岸,建於日明治三十二年

(1899年),耗時三年完工,原為加強航海安全而設計的,後兼具軍事與經濟及觀光

價值。燈塔高37公尺,僅次於墾丁鵝鸞鼻燈塔為全省第二高塔,塔身為圓形,為磚造

疊砌而成,燈塔的上段由大塊石材組砌成托架,承托鑄鐵造的塔頂維修平台,上有欄

杆圍繞。 當天大門並未開放遊客入內,喜歡攝影的我難掩失望,於是在週圍尋找最佳

景點,正好看到側邊有入口,快快電洽路西過來,我們就這樣悄悄的入內,快拍(好像

也拍了不少)後即快閃。

 

沿著61號西濱快速道路南下,經過觀音鄉時就會注意在右側有一巨大的白色觀音像

,這是桃園縣觀音鄉的主要地標。附近有白沙岬燈塔與一座荒廢的觀音海水浴場,

雖然它已沒落,卻是玩浪人的天堂。當天恰巧有幾個沖浪人盡情享受乘風破浪的快

感,黃金獵犬也跟隨著主人,奔馳在海浪中,好不快活呀! 有機會的話,我也好想

體驗沖浪的樂趣!!

 

永安漁港近年來積極發展觀光休閒漁業,已完成興建的跨港拱橋,總長115公尺、

高17公尺,自橋頂觀景平台可以觀賞夕照與漁船出入。漁港內有乾貨與熟食、生鮮

區,有一個拍賣漁貨的攤位,我們看了看好心動,但因為我和路西都是單身,一個

人隻身在台北工作,沒有良好的料理環境以及"人潮",只能望魚生嘆。8包的虱目魚

丸100元,十多尾的大透抽才200元,真的好便宜哦! 原本期待夜黑後觀景橋綻放光

芒,卻落了個空,應是響應節能減碳之故吧!

 

香魚海產店,每道料理都100元,這也是漁港內熟食的公訂價吧,就像熱炒100一樣,

可以品味多樣的海鮮美食。我們二人在此享用美味的蚵仔煎,而傳說中的不老魔女(我

戲稱其為永安西施)看著我拿著單眼,俏皮的說拍個一張,就這樣因緣際會,彼此留下

部落格網址,我當然也就情義相挺,為【香魚海產店】打個廣告。各位看倌若有到永

安漁港,可以至此嚐鮮,順道請【不老魔女】打個折扣,我相信她一定會表現善意滴。

 

 

P.S.西濱快速道路雖有機車道,但去程與回程很少二輪的,我們就像馳騁於機車高速公路

交通資訊:

開車:中山高林口交流道,走忠義路(105縣道)轉長壽路(台1線),續右轉成功路

(桃11鄉道)再右轉公園路可抵虎頭山、桃園忠烈祠。

機車:台北南下,可走省道台1線接龜山萬壽路與長壽路,續右轉成功路即可抵達孔廟

、虎頭山公園、桃園忠烈祠。

觀音鄉白沙岬與永安漁港行駛61西濱快速道路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